淄博关停3家矿山企业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架设防风抑尘网16003平方米,密闭式的传输长廊上配备喷淋降尘设施……走进淄川区的寨里亚飞石料厂,眼前的新景象让人很难与传统的矿山开采联系起来。其实,这是淄博强力整*露天矿山乱采滥挖后的一个新变化。

因乱采滥挖带来的扬尘和粉尘污染,与燃煤污染、机动车污染并列成为全市空气污染的三大污染源。2013年11月,淄博市**下发了《进一步加强全市露天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所有露天开采矿山企业和涉及矿石破碎、储运的企业进行限期*理。

为此,淄博市**组成了由经信、公安、国土、交通、安监、环保等十部门组成的验收组,对全市露天矿山开采加工企业环境整*情况进行验收。淄川、博山、临淄、沂源4区县按照《淄博市露天矿山生态环境保护管理规范》,对辖区78家露天矿山开采加工企业进行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整*。

目前,淄博市78家矿山企业中,关停3家,整*完成75家,共投入整*资金2.6亿元,硬化矿区连接主干道专用道路107.43公里,矿区储料场所架设防风抑尘网23.5万平方米,矿区进出口建设标准车辆冲洗平台81套,安装**除尘器132套,架设喷淋降尘设施112套,订购密闭式罐装运输车辆123辆。

此次整*也取得了明显效果。淄博市环境监控中心技术负责人窦建平表示,今年1-9月,淄博市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和二氧化硫(SO2)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8%、20.6%和9.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