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加强建筑工地和散流物体运输管理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秋季天气干燥,一起风就容易尘土飞扬。由于扬尘污染防*措施落实不到位,部分施工工地扬尘污染严重,对我市的“蓝天白云”构成了严重威胁。为了维护城市的整洁、市民的健康,10月15日,城市管理、交警、交通运输、住房和城乡建设四部门联合,加强对全市建筑工地和散流物体运输管理,**道路渣土运输和工地文明施工管理工作全面到位,尽量避免尘土飞扬现象发生。

秋天天气干燥,一刮风,地上一旦有土,加之车来车往,很容易扬尘。尤其是建筑工地周边,一刮风就遭遇扬尘骚扰。10月15日,城市管理、交警、交通运输、住房和城乡***门联合成立的散流物体整*办公室,对中心城区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及散流物体运输进行专项整*,发现建筑工地土方、正在施工路面未采取防尘覆盖以及散流物体运输中“抛洒滴漏”的现象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当日9时许,联合执法散流物体整*办公室执法人员对府前大街一家建筑工地进行突击检查,只见工地内未配备车辆清洗设施,工程车带泥上路,并且建筑施工现场扬尘*理不到位,执法人员立即对工地相关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10时30分许,执法人员又来到东四路检查过往工程车,发现一辆满载沙石的工程车行驶时未采取全覆盖的措施,容易造成散流物体沿途飞扬、撒漏,执法人员按照相关法规对驾驶员进行处罚。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正在施工的工地上**的土石没有铺上防尘网,建筑车辆在工地上行驶和进出工地时未采取相关防尘措施等现象仍时有发生,这也正是产生扬尘的帮凶。据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支队专业化环卫中队中队长齐韶晖介绍,扬尘是影响空气质量的*大元凶,40%的扬尘来自建筑工地,因此,加强建筑工地扬尘*理工作对大气污染防*是非常重要的。

齐韶晖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整*城区建筑工地土方未覆盖防尘网,运输散流物体车辆未采取封闭措施行驶“抛洒滴漏”违法违规行为,规范运输车辆及驾驶员运输行为,有效遏制建筑施工活动对周边及城区道路的污染和破坏,对严重污染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了警告并依法进行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