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风控管理新规出台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了《银行卡业务风险控制与安全管理指引》(下称《指引》),对于***的使用和发布做了新的规定,银率网分析师结合自身的***平台数据,对《指引》中的关键信息进行解析。

《指引》第四十四条规定:***未经持卡人申请并开通超授信额度用卡服务,不得以任何形式扣收超限费。持卡人可以采用口头(客户服务电话录音)、电子、书面的方式开通或取消超授信额度用卡服务。

所谓***超限费,指持卡人在一个账单周期内,累计使用的信用额度在账单日当天超过该卡核准的信用额度时,持卡人须对超额部分按一定比例缴纳超限费。根据央行规定,各银行可以将*****消费的*高额度控制在原额度的110%。也就是说,虽然银行给予你的***授信额度是1万元,但是实际上,对于不少银行***来说,持卡人可以**消费1.1万元,那么多出来的这1000元,就是超限金额,持卡人如果动用了这1000元,就会被收取超限费。

目前部分银行已经**给予***超限的功能,***申请人在办卡时要看清楚自己签名的***申请表介绍中,是否写明了自己持有的***可以超限,以防在不知道的情况下使用了超限额度,被收取费用。

《指引》第四十九条规定:发卡银行应建立***激活操作规程,激活前应对***持卡人身份信息进行核对。不得激活领用合同(协议)未经申请人签名确认、未经激活程序确认持卡人身份的***。对新发***、挂失换卡、毁损换卡、到期换卡等必须激活后才能为持卡人开通使用。***未经持卡人激活,不得扣收任何费用。在特殊情况下,持卡人以书面、客户服务电话录音、电子签名、持卡人和发卡银行双方均认可的方式单独授权扣收的费用,以及换卡时已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除外。

很多人都知道“***不激活不收费”,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些特殊的***,如夜光卡、部分白金卡等卡种,在***领用合同上就标注了不开卡也会收取年费。因此,申请人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申请的卡种对于开卡收费的规定再签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