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法国学生济南“变形记”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高鼻梁、黄头发、白皮肤的14岁法国学生雨果**次离开父母,坐20多个小时的飞机来到济南。这是雨果从小到大以来,没有父母陪同的*远一次出行。像雨果一样,还有16名法国圣加百利学校的学生一同随行来到济南二十七中学交流访问。与其他外国学生来到济南不同的是,他们不是住宾馆或宿舍,而是一对一走进济南二十七中17个学生家庭中,与济南初中生同吃同住9天8夜,感受不同的生活习惯和文化。

【奇特选“家”法】法国学生选济南寄宿家庭凭“眼缘”

“有点紧张,我怕认错了,也担心他认不出我来。”近日,法国圣加百利中学师生共20人到济南二十七中交流访问。

在**次见面会上,初二(2)班胡雨森在17名法国学生中寻找要来自己家居住的雨果。而雨果一走上讲台就认出了胡雨森,握起胡玉森的手,用事先学好的汉语“你好”,跟胡雨森亲切地打招呼。

尽管是同龄人,但雨森和雨果之前并不认识。那为什么能一下子认出彼此呢?原来,在17名法国学生来中国之前,收到了济南二十七中学传过去的中国学生家庭合照,他们凭着**感觉和眼缘选择自己到济南后,需要寄宿的家庭。“学校里将筛选出的20多个家庭的合照提供给17名法国学生,让他们挑选,很多学生凭**感觉选择了自己在济南的‘家’。”济南二十七中学老师苏晨介绍,这种方式让法国学生感到很新鲜。

【济南妈眼中的法国娃】上学时间晚,自理能力与济南娃差不多

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7:10准时出门,7:40左右到班里开始读书,8点开始上**节课……这是济南二十七中初二(2)班学生胡雨森的作息时间,而雨果对于这个上学时间有些不适应,他用英语和手势告诉胡雨森的父亲胡炜,自己每天8:30乘校车去上学,法国初中生上学时间比济南学生晚一个小时。

不少接待法国学生的济南妈妈们都很好奇,是不是外国学生兄弟姐妹多,在自理能力和*立性上比济南娃强?胡雨森的妈妈叶红要帮雨果洗换下来的脏衣服,雨果不好意思地谢绝了,“我带了足够换的衣服,等拿回家让妈妈用洗衣机一起洗。”不少济南妈妈表示,在自理能力方面,法国孩子与自己的孩子差不多。

【法国娃眼中的济南】济南很大很漂亮、人很多,电动车挺疯狂

“落地面,滚蛋饺”,根据济南的这一句老话,不少接待法国学生的中国妈妈在**顿饭时,都做了清汤面或炝锅面。但法国孩子们却对面条、馒头、烧饼等面食不感兴趣。“馒头只吃一小口,外国孩子比较爱吃米饭。我早上给孩子买了法棍(面包的一种),他看到后眼睛都发亮了,一气吃了大半个。”叶红说。

17日晚上6:42,记者来到位于翡翠郡小区的胡雨森家。当时他们正在吃妈妈做的披萨。雨果吃了两大块。记者了解到,中国妈妈们为法国孩子精心设计了菜谱,得知他们喜欢吃酸甜口味的食物。**顿晚餐,不少家庭都做了糖醋排骨或糖醋里脊,深受法国学生的喜欢。

平时在家里,雨果总爱拿一本法语译成汉语的词典,有些不会用英语表达的词都查阅词典,给胡雨森看字典上的汉语。谈起对济南的印象,雨果用英语表达,这个城市很大很漂亮,人很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