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首台机器人下线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抓取能力达到250公斤,可替代6个人工,重达1.2吨的机器人吸引了很多参观者。10月18日,高新区举行了*条批量化机器人生产线投产和*台机器人下线庆典仪式,这也标志着斥资1.26亿元打造的嵌入式软件研发及智能工业机器人生产项目正式启动。

黄色的机器人伸出机械臂,抓起地上物品,准确地码放到指定的位置,这标志着高新区*条批量化的自动生产线正式投产,据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显林介绍,这叫码垛机器人,可以依据抓取点和摆放点间*合理的轨道来决定抓取码垛的*有效路径,以达到*高码垛效率。这台机器人的抓取能力可高达250公斤,已经有四个关节可以灵活地摆动,这台机器人可以替代六个人工。码垛机器人广泛应用于啤酒 、饮料、饲料、化肥、面粉、化工、药品等领域,先后为新希望六和集团、中粮等国内知名企业提供了系统解决方案和**的码垛输送设备。

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是***高***企业,其智能码垛机器人“宝智”荣获青岛**,目前已成为中国码垛机器人集成系统设备的**羊。在中国智能机器人的开发和应用井喷期,宝佳与****的日本株式会社**越公司战略合作,实现**越码垛机器人的国产组装,提前为应对未来白热化的产品价格战和服务做好储备。作为青岛高新区*家全套引进****水平生产线,宝佳智能机器人生产项目将实现年组装300台套智能码垛机器人,以前非批量化的生产,年产只能达到100台,此项目的落成投产将进一步优化高新区机器人产业布局,为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

青岛一直重视机器人产业发展,今年7月,青岛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十大新兴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明确机器人为重点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着力打造青岛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青岛高新区抢抓这一重大战略机遇,大力发展机器人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全力打造占地千亩、中国北方*大的机器人产业基地。截至目前,青岛高新区已累计引进日本安川电机、沈阳新松、软控科捷等35个机器人项目,总投资84.2亿元,产品涉及拾取、包装、上下料、机械加工、码垛等工业领域的应用,以及康复、水下、清洁等服务领域应用,形成良好的产业聚集效应,产业特色初步彰显。

记者从会上获悉,青岛宝佳机器人公司将跟**越旗下的全球机器人品牌的领导者之一那智合作,在高新区共建研发中心。青岛市高新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高端研究院的落户,将促进整个高新区乃至青岛机器人产业的进一步升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