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放开生育二胎目前暂无时间表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针对10月17日媒体报道“中国可能在两年左右向所有夫妇放开二胎政策”,国家卫计委17日晚间向记者回应称,目前暂无全面放开生育二胎的时间表。

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财经》栏目17日报道,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称,中国可能在两年左右时间内向所有夫妇放开二胎政策。报道还称,放开二胎政策可能不会显著提高生育率,中国计划生育政策、金融政策、公共政策的调整将给经济增长带来*大好处。

此消息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记者就“国家是否正考虑全面放开二胎”向国家卫计委求证,国家卫计委17日晚间回应称,目前国家暂无全面放开生育二胎的时间表。

*****三中全会后,中国决定启动实施一方是*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即单*二孩)政策。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至少已有29个省份启动实施“单*二孩”政策。截至今年5月31日,已有27.16万对单*夫妻提出再生育申请,24.13万对获得批准。

此次计划生育政策调整的大背景是目前中国逐渐进入老龄社会,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经超过2亿人,且中国劳动年龄人口自2012年开始出现了“两连降”,中国的人口红利正面临衰减。

但是,对于全面放开二胎,国家层面仍然持谨慎态度。今年7月10日,国家卫计委计划生育指导司司长杨文庄在例行新闻发布会曾表示,“目前我们国家的生育势能还是很大,现在有一个孩子的家庭全国测算有1.5亿左右,有近80% 的家庭有生育意愿,有将近9000万的家庭准备再生育孩子。”

杨文庄指出,如果现在普遍实施二孩政策,就会使中国的生育水平有一个很大的反弹,对经济社会的发展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也会使国家制定的人口发展目标受到影响。

他强调,中国人口多这个基本国情目前还不会改变,人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沉重压力还不会改变,人口与资源环境的这种紧张关系还不会改变。在人口总量的控制方面,**还是高度重视,所以要继续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