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流转信托方式一年规模近30万亩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土地流转信托这一新生事物从去年10月份算起,已满周岁。信托公司发挥自身优势,按照信托理念推动土地规范流转,实现体系化与系统化。一年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带来的效益已经初步显现:一方面,实实在在的让农民增收;另一方面,也为进一步的土地改革提供了思路。

对于安徽省宿州市涌桥区朱庙村的村民来说,这个秋天收成比往年更丰厚。从2013年10月份将土地使用权作为信托财产,委托给信托公司进行经营管理后,定期获得的信托收益让农民的荷包鼓的更高了。

自2013年10月份,中信信托推出国内**单土地流转信托算起,已经整整一年时间过去了。土地流转信托对提高农村土地利用效率,促进农业经营产业化、现代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效益已经初步显现。

虽然目前的农村土地确权、流转等机制还不完善,但不少信托公司对这一新事物的前景看好。据《证券日报》记者不**统计,一年中已经有中信信托、北京信托、中建投信托等三家正式推出了十多款土地流转信托。而相比数量来说,参与流转的土地规模显然更引人注目。据不**统计,已经开始流转的土地和预期流转的土地规模接近30万亩。此外,安信信托、华宝信托、中粮信托等信托公司也纷纷开始研究或准备开展土地信托。

中信信托*吃“螃蟹”

作为信托业的**公司,中信信托是**个“吃螃蟹”的。

2013年10月10日,“中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集合信托计划1301期”正式成立,期限为12年,试点地为安徽宿州埇桥区,可流转面积初步达5400亩,远期是2.5万亩。

据了解,流转后土地拟建设现代农业循环经济产业**园,由安徽帝元现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服务商提供服务。园区规划为五大板块,涉及到二十多个子项目,具体包括:现代农业种植及水资源保护工程、现代化养殖、生物质能源和基质肥项目、设施农业和农业物联网、农业科研平台。五大板块将形成完整的农业循环产业链,实现农业高产出、**益、低能耗、低排放,同时还提高农民科技素养,提高劳动生产率、增加就业率,促进GDP大幅增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