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个月济南PM10全省最差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17日,山东省环保厅发布了1-9月份山东省环境质量情况。记者了解到,前三季度济南的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全省*差,“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84天,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天。

2014年1-9月份,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79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4.1%;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 139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7.9%;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5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1.1%;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43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110.4天,同比减少了8.4天。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多的城市是威海,为194天,*少的是济宁,为67天。17城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同比增加*多的是菏泽,增加41天,同比减少*多的是烟台,减少48天。

细颗粒物浓度*好的城市是威海,*差的城市是德州;同比改善幅度*大的城市是聊城,为23.8%,改善幅度*小的城市是烟台,为1.9%。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好的城市是威海,*差的城市是济南;同比改善幅度*大的城市是菏泽,为22.1%,恶化幅度*大的城市是烟台,为-11.0%。

二氧化硫浓度*好的城市是威海,*差的城市是淄博;同比改善幅度*大的城市是青岛,为31.4%,恶化幅度*大的城市是临沂,为-5.7%。

二氧化氮浓度*好的城市是威海,*差的城市是淄博;同比改善幅度*大的城市是东营,为12.2%,恶化幅度*大的城市是青岛,为-13.9%。

为什么四项污染物浓度改善或持平,但蓝天白云天数减少了呢?山东省环保厅副厅长谢峰表示,由于雾和霾之间的界限本来就不是很清晰,今年气象条件比较特殊,再加上之前污染物浓度和“蓝天白云”天数在计算上的相关度比较低,所以出现了两者“打架”的情况。不过,环保部门已经将蓝天白云的统计方式进行了调整,调整后两者的相关度由之前的30%上升为90%,所得出来的结果会更科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