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环保局首次夜查加油站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10月15日,青岛市环境监察支队组织市南、市北、李沧、城阳、崂山、黄岛六区环境监察大队开展加油站夜查执法行动。本次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检查加油站32家,对3家存在问题的加油站责令限期改正。据悉,这是青岛市环保局*次针对加油站油气污染防*开展夜查执法。

当晚,执法人员统一行动,兵分六路,**针对油气污染“敏感区域”——居民区、学校周边的加油站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检查了加油站油气污染防*设施运行情况、加油站储油罐卸油口、油气回收接口以及相关管路是否有跑冒滴漏现象等,员工操作是否规范、运行记录是否完善也在检查范围内。

监察人员同时利用油气浓度测试仪对加油站的油气浓度进行监测。据介绍,这种便携式油气浓度测试仪以初步、快速的判断油气浓度是否超标,对于疑似超标的加油站监察人员后续跟进采用油气回收综合检测仪进行**监测。经检查,1家加油站存在加油枪密封罩破损现象,2家加油站存在油气回收设施运行记录不齐全的问题。环境监察人员对这三家加油站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此次夜查执法行动旨在切实加强油气污染防*设施的监督管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青岛市加油站已于2013年全部完成油气污染*理,每年可减少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排放约8000吨,可实现经济效益约6000余万元,减少了油气对加油站工作人员和车主身体健康的侵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