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跻身全国外贸百强城市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东营商务经济呈现平稳健康发现杂和你的良好态势,2013年全市实现进出口131.5亿美元,总量由建市后连续16年全省倒数**,跃居全省第6位。”17日,东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继续做客市**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以“稳外贸,促消费,推动全市商务经济健康发展”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互动。

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阵地,东营市商务部门既是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同时也肩负着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职责。近年来,随着东营“引进来”、“走出去”步伐的加快,全市商务经济呈现出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商务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全市对外贸易规模不断跃上新台阶,据孙局长介绍,2011年东营进出口*次突破百亿美元大关,2013年实现进出口131.5亿美元,总量由建市后连续16年全省倒数**,跃居全省第6位。在****公布的全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中,东营市位列第 56位。在外资利用上,现代农业和**租赁服务业成为东营市利用外资的新亮点。2013年实际到账外资2.1亿美元,增长31.4%,一举扭转了多年来利用外资工作的被动局面,并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

同时东营“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2013年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3.5亿美元,居全省第6位,新设境外投资企业30家, 中方协议额1.3亿美元。盛泰集团美国飞机拆解项目、永泰集团英国并购项目获得成功,运行良好。全市商贸流通平稳运行。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86亿元,增长13.5%。今年以来东营商务经济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然而,受国内外复杂经济环境、**贸易摩擦等多种因素影响,东营外贸进出口增幅放缓,访谈中,孙局长对全市在外贸进出口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毫不避讳,对摆在面前的难题进行了理智剖析。孙局长介绍,今年以来,美国橡胶轮胎“双反”调查,东营涉案企业21家,涉案金额8亿美元,占全国涉案金额的24%,占全市出口美国市场的99.4%,对东营市出口造成了严重影响。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东营商务局积极采取措施,稳定对外贸易。

“一是加大政策宣讲力度。深入企业举办政策宣讲会,**宣讲稳外贸“国16条”和“省26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共为40多家企业争取上级资金4900多万元。二是全方位****市场。围绕“境外百展”计划实施,**拓展了欧盟、中东、南美等六大市场,组织企业参加 了德国埃森轮胎展、广交会等国内外知名展会,达成意向金额17亿美元。三是推动出口基地和品牌建设。帮助垦利县获**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科瑞、万达等18家企业申报“山东省**培育和发展的**知名品牌”,引导企业积极在主要出口市场开展**认证、注册、专利申请。四是积极应对贸易摩擦。组织21 家涉案轮胎企业参加了美国橡胶轮胎“双反”调查应诉会,邀请美国柯特思律师事务所对企业开展面对面辅导培训。”访谈中,孙局长还详细介绍了市商务局在稳外贸保增长方面所采取的具体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