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八旬教师书写百字龙长卷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从小热爱书法,退休后坚持每天练习。家住滕州市前进街北二巷的刘景阳一直对龙有着特殊的情感,从2013年起,他便用各种不同的字体书写百字龙,经过一年的时间,完成了50米长的百字龙长卷,但他对龙的感情仍不减,继续书写千龙图,目前,千龙图创作已经完成过半。

每个龙字字体都不同

15日,记者见到了已经八旬的退休教师刘景阳。在他的书房,记者看到了满屋的书画,作为创作练习的纸张堆满了屋子,就连沙发上都放得满满的。

刘老师拿出了他创作完成的百字龙长卷说,“这些龙字,每个字体都是*立的,一百个龙字有一百种字体,这些字体全都是我自己想出来的,在原有字体的基础上和能够识别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和改造。”

刘老师的老伴告诉记者,从2013年起,刘老师便开始计划书写百字龙,为了能使自己满意,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查资料。“吃完饭就一头扎进他那屋,有时候一待就是一下午,我有时候都忘了他在家。”刘老师的老伴说。刘老师的女儿告诉记者:“我爸吃饭、看电视都在想创作,有时候忽然想起来什么了,就在桌子上划几下,有时吃着饭想起来什么,突然就钻进他那屋写起来。”

意犹未尽创作千龙图

由于一直对龙有着特殊情感,刘老师一直想通过某种方式表达对龙的喜爱,在完成了百字龙长卷之后,刘老师对龙的感情只增不减。

“我认为龙能滋润万物,是我们人类的福星,中国人传说中的龙,原是树神的化身。中国人对龙的崇拜,是对树神崇拜的反映。龙是很神秘的**,在我内心深处住着一条龙,他伟岸,****,兼容并包,能解决所有的事情,帮助人类解决很多困难。我觉得做人也要如此,不是要让别人崇拜,而是踏踏实实做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刘景阳说。

对龙的这种热爱甚至达到痴迷程度,使刘老师在完成百字龙长卷之后,突然想进一步挑战一下,于是就有了千龙图的创作,千龙图是一千个不同的龙的字体,然后用不同的龙字组成不同的图案。图案中有大龙抱小龙、二龙戏珠等,每张两米长的长卷,字体和图形创作有时要花费好几天的时间。刘老师告诉记者,其实之前已经完成了千龙图的创作,但是他不太满意,于是又从头开始,目前,第二遍千龙图创作已经过半,争取年前完成创作。

标签: 枣庄  娱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