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鲜姜上市抢老姜风头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近期,鲜姜大量上市,*了老姜的风头,成为新的市场宠儿。16日,记者走访威海荣成市区多家卖场及农贸市场了解到,目前鲜姜价格在每斤5到8元,而鲜姜的上市并未压低老姜价格,老姜价格依然保持在每斤12到14元。由于鲜姜价格便宜,更加受到市民的青睐。

16日上午,记者在荣成北大街农贸市场发现,几乎所有的菜摊上都有鲜姜和老姜同时销售。鲜姜颜色嫩黄、水分饱满,姜头还泛着些红色,秀色可餐,价格也比老姜便宜了不少。记者了解到,目前农贸市场上的鲜姜价格为每斤8元,老姜价格为每斤12元。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一家大型超市发现,这里鲜姜价格为每斤4.98元,而老姜价格为每斤13.99元,价格差距较农贸市场上更大。

由于鲜姜价格便宜,在市场上更受欢迎。“鲜姜大约10月初在市场上开始销售,大多来自外地,价格较老姜便宜不少,普通市民一般都会选择购买鲜姜。”北大街农贸市场一蔬菜摊主表示。但“姜还是老的辣”,老姜的价格并没有因为鲜姜上市出现明显下滑,价格依然坚挺。据悉,虽然不少市民会选择购买鲜姜,但是一些饭店还是会选择购买老姜。“老姜味道更浓,烹制出的菜肴味道更好,我们店中做菜还是会选择老姜。”一家饭店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鲜姜上市,老姜价格为何“按兵不动”呢?据业内人士分析,菜贱伤农,由于前几年生姜价格连续下跌,造成姜农亏损,严重挫伤姜农种植积极性,导致去年生姜种植面积减少。加上产地气候干旱、人工及物流费用上涨及姜农惜售等多种因素影响,导致老姜价格一路飙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