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公贷仍需连续缴存1年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前不久,国家三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各地放松公积金贷款条件,今后职工连续缴存6个月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还将实现“异地互认”。不过,记者调查发现,新政并未全面落地,目前,山东济南申请公积金贷款仍需连续缴存12个月,省内异地缴存时间可合并,省外缴存的无法实现。此外,由于放款时间长、手续繁琐、开发商不待见公积金贷款等原因,市民使用公积金并不容易。

新政未全面落地 山东济南申请公积金贷款仍需连续缴存12个月

根据住房和城乡***、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发布的《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而对于曾经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现缴存地缴存不满6个月的,缴存时间可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公积金新政并未全面落地,目前,山东济南仍执行原有政策,省内异地缴存公积金满一年的购房者可以在济南可申请公积金贷款,且省内异地缴存时间可合并,省外缴存的暂无法实现。据悉,利用公积金贷款在济南购买*套房,需缴纳30%的*付款,贷款5年期以下的贷款利率为4.4%,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为4.9%;购买二套房贷款利率则上浮10%,三套房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只可使用商贷。

公积金存缴时间尚无法与省外合并

公积金新政**“异地互认”政策后,工作变动将**成为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拦路虎”。

山东济南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广州工作了有三年时间,公积金一直没有中断缴纳,由于工作变动,李先生于今年9月份将工作关系调回济南,并打算在济南买房定居。然而由于在济南缴纳公积金的时间只有2个月,李先生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我在广州交了3年的公积金,余额已经有几万块,本来想将余额***取出来,然后在济南重新交,但是这样我在济南存缴公积金的时间就比较短,不足缴纳期限,其次是存缴余额也不多,对买房也起不到多大作用。如果能将我在广州缴纳公积金的时间算进来,应该能申请公积金贷款了。”李先生说。

但是记者了解到,目前山东济南公积金政策可实现省内异地存缴时间合并;对于省外缴存的尚无相关政策。李先生表示,他不愿意***提取,所以会再等待一段时间,看新政策能否落地济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