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巡访团暗访济南路口和窗口单位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巡视行人不文明行为、点评交通管理……目前,济南进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期,17日,一支由普通市民组成的创建文明城市市民巡访团走上街头,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和曝光。记者跟随市民巡访团,来到经七纬二、天桥南等重要路口,对济南的交通秩序与管理,以及文明交通情况进行实地探访。市民巡访团发现,所巡访的四处路口均有闯红灯现象,这大大拉低了济南市的文明指数。

趵突泉南路路口

没有文明指示标志 车辆混行严重

17日8:50,记者与市民巡访团来到历下区趵突泉南路路口。巡访团成员四下巡视后发现一个问题:这一路口竟然没安置任何文明指示标识。更令他们感到吃惊的是,10分钟之内就有3名行人不顾危险闯红灯,甚至还有人骑车带着大人孩子一起闯,场面十分惊险。

记者注意到,斑马线的另一端站着一位交通管理志愿者,她手里拿着小旗子,尽管看到了这一现象,但无动于衷,没有对行人闯红灯做出制止。不仅如此,在这一路口,还有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的现象。

文明指数:☆☆☆

经七纬二路口

一条小广告脏了文明指示牌

随后记者与巡防团又来到市中区经七纬二路路口,醒目可见的文明指示牌,令巡访团成员们感到欣喜。不过,眼尖的巡访员随即看到了文明指示牌上的小广告。“这在评选文明城市时,都是要扣分的。”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说,小广告就是一个很大的污点。

这一路口只有志愿者在执勤,记者与巡访团在此守候近10分钟,发现了两名行人闯红灯,面对行人任闯红灯的现象,在此执勤的志愿者王女士表示无奈:“尤其是在上班高峰期,不少行人全然不顾红绿灯,多次劝阻也没人听。”她建议,在当志愿者前,她也学习了一些,发现新加坡就是通过严惩从而整*闯红灯行为的,“对于闯红灯现象,希望能建立更加健全的制度,对闯红灯现象进行处罚”。

文明指数:☆☆☆☆

天桥南路口

一个路口仨标语 巡访团成员全部给好评

在天桥南路口,巡访团成员们发现,不仅有交警站岗,还有交通协管员对行人进行指挥。在观察期间,记者和巡访团只发现1例闯红灯现象。该路口一溜儿仨大型的公益标语引来巡访团成员们纷纷点赞。“停下的是脚步,前进的是文明”,“手拉手,**零闯红灯路口”等标语,就在行人*容易看到的位置。

“这个路口总体情况*好。”辛安说,马路中间的交警指挥规范,协警也非常认真负责,文明指示牌大而醒目,对行人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

文明指数:☆☆☆☆☆

*车站

“一个脏兮兮的垃圾桶有可能成为扣分点”

随后,巡访团成员来到*车站内。“整体秩序非常好,地面没有垃圾、烟头,尤其是‘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能让人感到*车站的爱心与文明。”辛安说。

在站外广场上,辛安在广场西侧的绿化带里,发现了垃圾,而且绿化带异味较重。同时,旁边一个原本是绿色的垃圾桶布满污渍,几乎看不出本色。“这非常有可能成为扣分点,希望*车站能整改。”他对*车站相关负责人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