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峄城追讨农民工工资1042万元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近期,峄城区打出“组合拳”,积极帮助农民工追讨拖欠工资。截至目前,共摸底排查用人单位97家,受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36起,涉及劳动务工人员1100余人,追发拖欠工资1042万元。

峄城区成立了专项调查小组,负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调查落实,并制订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和目标。由人社局牵头,与公安、住建、工会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行业、**区域及发生过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逐户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依托劳动监察“两网化”,全面排查易发生欠薪和欠薪逃匿的中小企业,特别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交通、水利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力争及早发现苗头性问题,并采取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对恶意欠薪、无故克扣农民工工资且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企业依法作出行政处理或处罚,并予以曝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