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寿光昌鸿·新达城小区 公摊占一半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王女士在寿光市昌鸿·新达城买了一套94平方米的房子,快交房了得知公摊占了一半,她要求退房,开发商却避而不见。10月17日,记者走访了解到,该小区的房子普遍公摊占比大,*多的占到了62%,而所有业主至今还没拿到购房合同,售楼处也关了门,他们希望能尽快解决问题。

爆料

公摊*多近62%

17日16时许,记者在寿光市圣城街道见到了王女士。提起用多年积蓄买的房子,王女士心情糟到了极点。

王女士说,她和丈夫都是外地人,在寿光城区打工。去年9月,在位于圣城街道渤海路上的昌鸿·新达城全款购买了一套94平方米的房子,按照约定今年10月31日交房。今年9月10日,她收到通知延期交房5个月,11日售楼处通知重签合同,因为公摊占了近一半面积。

“我当时以为售楼处弄错了,可是到售楼处才知道,公摊面积过大的问题普遍存在。”王女士说。

被开发商无故砍了一半面积,王女士难以接受。“当时合同上对公摊面积的大小没有写明,开发商**公摊不会超过房子面积的20%.现在,94平方米的房子实用面积40多平方米,这是商业欺诈。”王女士说。

随后,记者来到了昌鸿·新达城售楼处,正值上班时间,这里却上着锁,玻璃门上贴满了业主要求退房的纸条。记者通过纸条上所留的电话采访了部分业主。

据了解,昌鸿·新达城共3栋楼,每栋楼一至五层为商铺,6层以上为住宅。其中一位业主桑女士说,她的房子在3号楼15层,面积59平方米,买时价格为3050元/平方米,如今才知道公摊近21平方米。另一名商铺业主告诉记者,他买的商铺36.98平方米,公摊22.79平方米,占到总面积的近62%.

“之所以买房子,是为了方便照顾老人,这下可好,公摊这么大,一家人根本住不开。”业主张先生说。

“我买的是2号楼5层的房子,交了5万元*付,前两天去看才发现5楼是商场,根本没有住宅。没房子还往外卖,这不是商业欺诈吗?”韩先生说。

而据记者了解,与韩先生同样情况的至少有5名业主,他们曾多次到售楼处协商,对方曾答应调房,但至今没调。

调查

售楼处一直上锁

“所有房子的公摊面积占总面积的30%至62%,100多名业主被骗。”业主们说,他们与开发商签订合同时,公摊面积一项为空白,而且当时签的购房合同,售楼处也没给他们,所以,现在他们想退房,开发商根本就避而不见。

为了弄清原委,18日,记者再次来到昌鸿·新达城售楼处,大门依旧紧锁,玻璃门上多了一张开发商寿光昌鸿置业有限公司给全体业主的公告:“我公司近期接到部分业主到售楼处反映公摊面积大和延期交房的问题,我公司已向相关部门反映。当前,每户房屋面积的测绘和核实工作正在进行中,待测绘数据*终确定后,与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解决方案。”记者拨打售楼处电话,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了寿光昌鸿置业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目前正在与业主协商,是否答应业主退房,目前还不确定。

律师

若违约应退全款

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表示,售楼员的任何**和行为代表着开发商,既然售楼员**过公摊面积不会超过20%,只要有证据证明售楼员作过相关**,就说明开发商违约。此外,公摊面积的大小虽然无明文规定,但消费者有知情权,签订合同前,开发商应提前告知业主公摊面积,由消费者自主决定是否购买。如果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可解除合同。

王建华表示,公摊面积过大实现不了合同目的,购房者可以要求解除合同,开发商应退还所有房款。而对于韩先生的情况,购买的是住宅,而住宅实际并不存在,只能说明两种情况,一是开发商没盖,存在商业欺诈;二是给建成了商场,违反了合同约定。韩先生等人可要求开发商退回房款赔偿损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