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孔府》《大运河》作者走进济宁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山东文艺精品获奖作品、长篇历史小说《大运河》作者杨义堂走进济宁高新区科技图书馆公益讲堂,讲述文艺作品的历史责任与担当,受到居民、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据了解,近年来,杨义堂创作了两部有影响的长篇小说——《大孔府》和《大运河》。《大孔府》是一部反映****家孔府末代主人生活的传记体长篇历史小说。这部小说在时间跨度上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49年曲阜解放的30年间,围绕末代衍圣公孔德成的命运展开,塑造了他尊亲爱民、爱国**、坚毅隐忍的情怀,以及系列鲜活的人物形象,给读者**的感染力。《大运河》选取明代永乐年间开通大运河的一段历史,工部尚书宋礼沿用元朝的办法*河失败了,他多方寻找*河能人,请一个农民水利家担任*河总师,设计建设了大运河南旺枢纽,解决了制约大运河的水源和如何越过“水脊”等一系列高科技问题,带来了北京城明清两代500年的繁荣和一批运河沿岸城市的兴旺。这部作品被誉为“群众路线教育的鲜活教材”和大运河申遗的献礼之作。

在讲座中,杨义堂结合自己近年来创作长篇历史小说《大孔府》、《大运河》的经历和艺术追求,阐述了中国传统文以载道、以文化人、礼乐教化的作用,倡议当代作家要从儒家典籍和《三国演义》、《水浒传》等中国古代文学名著中吸取丰厚的营养,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尊重历史,牢记责任与担当,写出具有中国特色和时代精神的好作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