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邹城峄山登山赛开幕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山东省体育局、邹城市人民**共同主办,赛事组委会和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具体承办的第三届2014中国健身名山·峄山登山赛在山东省邹城市盛大开幕。来自全国1600名运动员和户外运动爱好者分别参加了男竞速组、女竞速组、家庭双人组和健身组四个组别的比赛,其中来自山东的李子成和来自云南的郑文容分别夺得了男女竞速组的**,用时分别为24分02秒和32分00秒。“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峄山正在慢慢成长为国内外登山旅游爱好者新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峄山景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前,景区将通过“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将进一步对外宣传和展示丰富多彩的峄山的儒家、道教文化,提升峄山景区品牌影响力。

据介绍,本次比赛将从东山门出发,终点站为南天门八卦石广场。竞速组赛道总距离4500米,海拔落差400米,山路险峻,景色秀丽。在1500名参赛运动员中,除了训练有素、具备良好竞技技巧的100余名专业运动员外,更多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和登山爱好者。其中,来自邹城本地的登山爱好者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他们是邹城当地户外爱好者,这次组团备齐装备来参加登山赛,都表示将与专业运动员一较高下,力争取得好名次。他们的参赛,阐释了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的全民赛事的理念。“名山赛,绝不仅仅只是速度的比拼,更是对健康生活、美丽风景的追求,是一场全民参与的体育盛事。比赛过程中,虽然竞赛道路狭窄崎岖,很多地方的台阶甚至不足半个脚掌宽,但从运动员脸上流淌的汗水中,读到了所有人永不言弃、挑战自我的快乐。”赛事总监孙晓呈介绍,中国健身名山继在北京上方山风景区举办了启动仪式后,相继在甘肃崆峒山、张掖焉支山、陕西华山、山东峄山举办了高规格的赛事后,还将于11月9日在广东罗浮山举办第六站赛事活动及闭幕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