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银行理财收益率难走高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市场资金面持续保持宽松,降息、降准预期较强,年底资金面可能依然保持相对宽松的局面,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很难复制去年走势。年底资金相对紧张的节点,理财收益率有望小幅走高。如果投资者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低,宜尽量选择投资期限较长的***率产品。

去年四季度由于市场资金面持续偏紧,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直线上升,年底甚至达到6%,预期收益率超6%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占比超四成。但今年市场资金面情况和去年大不相同。以往**周一过,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迅速回落。但在今年9月,央行、银监会同时出手,新增存款偏离度考核商业银行后,市场出现了微妙变化,现在投资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数量明显增多。

“长周期理财产品未来会占据市场主导。”相关**介绍,银行之前在考核节点发行一些***率的理财产品主要是为了揽储,而监管部门将存款偏离度作为考核指标后,银行就没有动力再去发行短期的理财产品来冲时点。虽然短期理财产品少了,一些偏好短期投资,或者资金中长期有计划的投资者,依然还有选择的余地。

刚刚过去的9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再次高过余额宝等互联网宝宝。数据显示,9月全国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92%,而同期余额宝的*高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23%。值得注意的是,自2004年银行发行理财产品以来,十年时间理财产品实现迅猛发展,2014年上半年的余额已经达12.65万亿元,成为家庭理财的*选配置。展望四季度,理财师认为未来市场资金面将持续偏宽松,会导致银行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下行;建议市民*选6个月以上产品锁定收益,同时合理配置预期收益率较高的结构型产品。

随着银行理财产品成为家庭资产配置的*选产品,不同类型银行的理财产品越来越丰富。尽管五大行(工农中建交)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不高,但经常可找到**型产品,这对于不想承担风险的投资者而言,再合适不过了。股份制银行数量较多,其产品参差不齐,不过总体而言,股份制银行推出的***率产品比较多。与中资银行相比,外资银行更喜欢推出结构型理财产品。有外资行理财师表示,结构型产品的好处是不管市场是涨还是跌,都有可能获得较高的收益率;但前提是对市场大势判断准确。了解不同银行的产品特色,是选择合适产品的基础。在选择产品时,需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和流动性要求入手,进行理性配置,不可只看预期收益率。

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本周7天及以下与6至12月这两类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跌幅较大,其他各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均有所提高。从收益率分布来看,各期限预期收益率*高产品属股份制银行和外资银行。其中,邮储银行的一款理财产品以5.2%的预期收益率夺得了15天至1个月期限**的位置;而平安银行的一款**浮动收益产品以7%的预期收益率居6至12个月期限产品的*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