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红薯能促进钙吸收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秋季色彩越来越浓,天气逐渐转凉了,散发着诱人香味的烤红薯成了人们钟爱的一种食物。红薯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你知道吗?吃红薯其实也有不少禁忌,下面让小编为你解答。

“抗癌**”——红薯

红薯有养胃、暖胃的功效,也被成为“抗癌**”。在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20种抗癌蔬菜“排行榜”中,红薯也一举夺魁。 癌细胞来自人体上皮细胞,而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胡萝卜素以及钾、铁等10余种微量元素,能保护人体上皮细胞的结构完整,抑制病毒活性,阻断胃肠道中亚硝胺的产生,消除食品或环境中汞、镉、砷等引起的毒性作用,阻断有毒金属的致癌过程。

红薯含有丰富的营养,可以为人体供给大量的热能,1千克红薯可产热量5317千焦,而1千克白面或大米产的热量也只不过才14779千焦。更为奇妙的是,红薯中所含的蛋白质对米面中的蛋白质具有补充作用,能明显补充面粉中维生素C、大米中钙的不足和二者胡萝卜素的缺乏。红薯和大米、白面混吃,可以提高主食的营养价值,使人延年益寿。

明代医家李时珍说:“海中之人多寿,而食甘薯故也”。

秋冬烤红薯不能带皮吃

时下热乎乎的烤红薯,香甜可口,有的还烤得流出“糖油”。红薯虽好,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宜食用,除此之外,食用红薯还有一些细节需要引起注意。

红薯皮焦焦的,更是受欢迎,很多人都是连皮一起吃下去。**说,烤红薯*好不要连皮吃,因为红薯皮含有较多的生物碱,食用过多会导致胃肠不适。尤其是有黑色斑点的红薯皮更不能食用,会引起中毒。

红薯含有一种特殊的“气化酶”,人吃后有时会发生烧心、吐酸水、肚胀排气等现象,因此在煮红薯时,可以适当地延长蒸煮的时间,使红薯中含有的“气化酶”被破坏掉,每次食用的量也不宜过多。食用后的红薯在胃中会产生一定酸性,所以胃溃疡及胃酸过多的患者不宜食用。

红薯虽然可以当成主食,但如果长期把它当成主食,可能造成营养不良。如果将红薯搭配食用,则可以扬长避短,做到膳食平衡。此外,红薯*好中午食用。因为吃完红薯后,红薯中所含的钙质需要在人体内经过4-5小时进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