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机倒输密码会报警?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则ATM机取款防劫攻略在网络上被热转,上面称,如若不幸被歹徒挟持前往ATM提款,倒着输入银行卡密码,提款机就会自动**。到底这则攻略靠不靠谱?记者亲身验证并向多家金融机构求证后,认为这则攻略纯属谣言,不可信。

“万一你被歹徒挟持去提款,请倒着输入银行卡密码,以倒输密码方式,间接知会警方,例:密码是213516的话,可以输入615312,提款机会按你要求取出现金,但是会在歹徒不知情的情况下通知警方……”这是近日在微博和**上被热转的一则ATM机取款防劫攻略。

这则攻略,让网友忍不住惊叹“神奇”,不过也有**疑道:如果密码是重复数字怎么办?还有网友建议银行卡在注册的时候,是不是可以新增一个**和冻结账户的功能,允许用户设置一个**密码,当使用这个密码时,账户就会自动被冻结,并且进行**。

为测试该攻略的真实性,记者分别在多家银行的ATM机上进行了验证。按照攻略所说的步骤倒着输入密码,ATM机均显示密码错误,并没有如攻略上说的可取出现金。而且,在15分钟内,记者并未见有警察前来,也未接到任何警方来电。

记者向多家金融机构求证,答复均为这则攻略不可信。中国工商银行客服答复:“我们的ATM机暂时还没有提供这项服务,这则消息是不准确的。”中国银行的客服也表示暂未接到相关业务的通知。而中国建设银行的客服人员也表示:“我们的ATM机暂时还没有具备倒着输入密码就能**的功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建议,遇到危险的时候,市民可以通过误输密码方式,先使得ATM机锁定“银行卡”,“一般来说,连续输入3次,ATM机可能就会自行吞卡。”不过他也强调,一定要以**自身安全为前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