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唯一针灸院士工作站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10月20日,记者来到海慈医院探访了岛城**的针灸院士工作站,了解到针灸可以*疗 400多种疾病,但是社会上的针灸机构鱼龙混杂,有的患者在不**机构*疗耽误了*佳*疗期,还存在感染的风险。

“我女儿几天前上完课突然耳鸣听不见了,过来扎了一次,**了不少 ,现在又来*疗。”刘女士的女儿是一位老师,由于工作压力大患上了耳鸣,经人**来到医院*疗。20日上午,记者在海慈医院针灸科见到了正在为患者扎针的刘立安教授,“今天是周一,病号算少的了,一上午有近140个患者。”

今年岛城*个针灸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海慈医院成立,其中石学敏院士作为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享有“鬼手神针”、“华夏第一针”的美誉;学科带头人刘立安是石学敏的博士生、留日学者,也是山东省高层次优秀中医临床学科带头人,2000年作为引进人才被调到了青岛海慈医疗集团。“现在平均每天接受针灸的人数在400名左右,其中1/4是面瘫病人。”刘立安说。

据介绍,针灸是在中医学中采用针刺或火灸人体穴位来*疗疾病的方法,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之一。“**的针灸可以*疗400多种疾病,可以说中药可以*疗的病,针灸都可以*疗 ,因此针灸和中药被称为中医的两条腿。针灸对中风、面瘫等100多个病种有非常好的效果。”刘立安说。但是社会上有很多不**诊所打着“**”、“祖传” 的旗号让患者在浪费金钱的同时,身体也造成了伤害。

“有个面瘫患者在一个不**的小诊所扎针,*疗了好几个月也没好,留下了一吃饭就流泪的后遗症,被称为‘鳄鱼泪病’,不得已来到医院矫正*疗,目前尚在康复。”刘立安说,针灸讲究*佳*疗时间段,“比如面瘫*好在一个月内得到诊*,否则将留下口眼连动等症状。”

目前海慈医院所用的针一般有毫针、电针、芒针等几个类型,所使用的**中医*疗技术有40多种。“由于针灸属于介入*疗,因此消毒很重要,我们使用的针都是一次性的。”刘立安说。

“针灸在国外的接受程度比中药更高一些。”刘立安说,“现在国外100多个国家都开展了针灸疗法,其中美国的几个州、澳大利亚等地区对针灸已经立法。”目前海慈医院与荷兰、波兰等国家都建立了长期合作。“现在我们科室承担的国家项目和课题都很多。”刘立安说,比如针灸科室承担了便秘和尿失禁病人的国家科研项目,如果有这方面的病人可以在经过筛选后得到免费针灸*疗,“患者可拨打电话83777275咨询。”

本报“探秘中医”栏目,将为市民寻找逐渐失传的中医绝学,如果您有几近失传的医学绝学、*愈实例等 ,可以给我们打电话8088936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