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理财感悟:客服很重要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阿敏出国留学前是国内某门户网站理财频道的编辑,善于理财的她在美国求学期间对于留学生理财之道也是感悟颇多。

她说,出国留学在金融理财方面要考虑三个问题:汇率、保险、银行卡。

汇率趋势是每一个留学生*为关注的问题。关系到生活成本。阿敏的留学目的地是美国,所以,人民币与美元的走势成为何时换汇,换多少美元的关键。

离开家,一个人在异国他乡生活,买保险是必须的。其中,意外险的保额一定要高一些。不过,阿敏提醒*次出国留学的同学,注意所买保险产品在一些国家和地区的限制以及海外理赔问题,比如,一些重大疾病保险对留学生是不理赔的。另外,提供**救援服务的旅游保险也要尽可能买一些,但是这样的保险一般比较贵。

*后是银行卡的问题。以美国为例,留学生和出国旅游的游客一样,不能办理美国任何一家银行的***。因此,为了防止国内银行政策意外调整,阿敏办理了北京银行、广发银行、

在美国使用了这些银行卡一段时间之后阿敏发现,***的使用*关键的不是商户多少、费率高低的问题,而是能否联系上银行客服人员的问题。其中让她吐槽*多的是国内某家银行。阿敏说,到美国一年来,该银行的客服电话就没有打通过,给她的***使用带来了诸多不便。

在小额取现方面,阿敏比较推崇的是

招商银行的跨行转账非常方便。以招行卡为主卡,联通其他家银行卡,可以很方便地实现现金管理。

广发银行***可以在美元消费当天按汇率直接转化为人民币,这样就规避了美元账单和人民币账单的双账单的问题。

北京银行***虽然没有美元账户,但是在美国**消费也没有问题,与广发银行卡一样,*后以人民币结算。

如果在国外使用国内的电话卡拨打客服电话,一大半的电话费费用是等待和选择菜单上,但是广发银行会优先接通从国外打来的电话,为用户节省电话费。这一点让阿敏非常赞赏。

在美国,不是每家银行都可以办理留学生使用的银行卡。阿敏一到美国就办理了一张大通银行的银行卡。原因有三:一是大通银行的网点多,ATM机多,*重要的是还有24小时的服务网点;二是接受国内的汇款比较方便快捷;三是方便在美国网上购物。

不过,让阿敏吐槽的是,美国的银行收费很高,要想达到免费的标准,需要在储蓄账户和支票账户存入一定金额的美元。

阿敏还提醒:在美国,只要不是纳税人就不能购买任何银行的理财产品。因此,留学生在美国是不可能购买美国理财产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