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贷款压力显现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据经济之声《**财经》报道,银行高管降薪风波还没有尘埃落定,有消息称,不少地方分支机构员工的薪酬已经大不如前了。尤其是承担经营任务的一些银行分支机构的员工,对收入变化更为敏感,甚至有些地方出现降幅超过40%的情况。

部分员工透露主要减少隐形福利

曾经“高大上”的银行员工薪酬,是否存在普遍下降的趋势?记者随机采访了北京、上海、厦门、桂林等几家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的一线员工,他们对薪酬变化的感受似乎并不明显。

“可能股份制银行会影响大一点,像我们国有银行的话和以前差不多,整体都比较稳定。”

“还好。可能每家银行不一样吧,我觉得这个问题就是伪命题,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吧。”

由于话题比较敏感,一些银行员工不愿意开口,但也私下告诉记者,其实收入和福利并没有减少,考核标准也没有变化,减少的可能是一些购物卡、消费卡等隐形福利。

不良贷款**地区相关人员受影响

也有一些人坦言,在不良贷款集中**地区,与此相关的员工收入确实有直接变化,但并没有蔓延到整个支行。

“这两年不良贷款冒出来很多,像上海的这些钢贸企业不良贷款都出来以后,对相关人员考核力度比较大,收入也要减少掉一块。”

股份制银行收入降点儿还是高

有银行员工告诉记者,不良贷款清收是银行对员工的重要考核内容之一,但还存在其他一些指标,由于其他业务发展可能对冲了不良贷款带来的损失,银行整体利润还是增长的。而前几年收入比较高的股份制银行,部分业务人员收入可能有所下降。

以前像我们业内的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他们的收入应该是比较高的,这两年据说也降低了一点。

一家股份制银行员工也坦言,像民生银行、兴业银行的薪酬水平在业内属于高水平,现在即使适当调整,还是会比大部分银行收入要高。

银行业信用风险在上升

尽管银行员工对薪酬是否下降感受不一,但从相关数据来看,银行业的风险在增加。一份《三季度中国银行业风险管理**问卷调查报告》显示,近**的银行反映当前银行业总体***幅上升,比上季度增加5个百分点;而风险上升主要来自银行业信用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