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打车软件叫来起亚狮跑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一周也遇不到一个到机场或者西客站的大活儿。”近日,恒通的哥郭师傅抱怨说。另一家出租公司的哥张师傅怀疑,一些打车软件推出了专车业务,*了出租车的客源。

打车软件叫来起亚狮跑

2日,记者在王官庄附近使用滴滴打车软件进行体验。进入该软件,选择好目的地后,有两种打车方式可以选择——“出租车”和“专车”。选择“专车”按钮,不一会,一辆起亚狮跑开了过来。

“我是汽车租赁公司的员工,经常拉着客人跑长途。”司机说。记者从大众广场附近打专车到和谐广场,4.3公里花了34.1元。

目前滴滴专车在济南的起步价为17元,15公里以内每公里3.5元,超过15公里每公里4.9元;1号专车则分为4种类型,每种类型价格不同。经济型专车主要是朗逸和科鲁兹等,舒适型专车选用帕萨特等,商务型专车选用别克和本田雅阁等,豪华型专车选用宝马、奔驰和奥迪A6等。

租赁公司也参与进来

打车软件是如何和这些“专车”建立联系的呢?据介绍,打车软件和汽车租赁公司有合作。

“我们公司跟滴滴专车和1号专车都有合作。”济南某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李强(化名)说。

李强说,滴滴专车有两种运作模式,一种是从汽车租赁公司租车,自己招聘驾驶员,每月付给租赁公司5000元左右的租金。另一种是租赁公司提供车和驾驶员,滴滴提供租车信息,然后滴滴每单抽取15%左右的佣金。

李强介绍,他们已经为滴滴专车提供了几百辆车。“基本上都是亲戚朋友的车或者在网站上招募的**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