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餐馆烟囱直接吹向居民楼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仙营小区内部分餐馆将排放油烟的烟囱装在楼前储藏室屋顶,而排放出的油烟直吹向居民家的窗口,居民长期受油烟困扰。对此,济宁市城管执法局要求餐馆限期整改。20日,部分餐馆根据要求对室外烟囱进行了改造。

20日,在仙营路南侧的仙营小区内,正对居民王先生家窗户的烟囱已安装上了拐角,改为向上排放,避免油烟直接吹向居民楼。原来,王先生所在的居民楼对面是一家牛肉汤餐馆,餐馆安装的室外烟囱直径约30厘米,粗大的烟囱正对住户家的窗户,仅有不足10米的距离,油烟直吹让楼内的15户居民饱受油烟的熏扰。“**到晚都能闻到各种辣椒味、牛羊肉味道,平时都不敢开窗户。”王先生说,现在烟囱安装上拐角,油烟不往家里直吹了,而且看到沿街商户愿意进行改造,自己心里也少了很多怨言。

仙营路两侧为多年形成的商业街,两侧店铺多经营食品和餐饮业,沿街饭店、餐馆较多,而这些饭店的烟囱均位于楼后的居民小区。这些饭店的烟囱有些长达三四米,直径较粗大,而距离居民楼只有十几米的距离。一些油烟较大的饭店正对居民窗户,尤其是对居住在二楼、三楼的住户影响较大。在仙营小区内,除正对王先生家的烟囱,沿街还有几处较大的烟囱,目前一些店铺已加装向上的拐角外。

“根据市民反映油烟扰民问题,我们对周边店铺进行走访,对油烟扰民餐馆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要求进一步改造厨房外排油烟系统,并对室外烟囱进行改造。目前一些店铺已经开始**改造。”仙营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说,通过整*,执法大队将继续推进改造进度,避免室外烟囱对居民楼的直接排放,降低油烟对居民的熏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