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急救车被堵省立医院门口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60米,是医院大门与急救车的距离,或许这也是生与死的距离;走完这段距离,急救车用了将近5分钟,与死神相比,这60米走的是如此漫长。

20日上午,德州三岁半的文文病重到山东**医院*救,在距离医院门口60米处,急救车被堵。车外鸣笛声越来越响,车内孩子喘息声越来越微弱,但周围**车辆没有丝毫避让的迹象,60米的路程走了将近5分钟。

后来文文虽然经过全力*救,但还是不幸离开了人世。“或许早一分钟,就多一分希望。”随车急救的马医生痛惜地告诉记者。

三岁半孩子来济救*

文文今年三岁半,老家是德州乐陵,*近查出得了心肌炎,心脏不好。在当地医院救*后,不见好转,眼见病情危重,在当地医生建议下,准备转院到省城*好的医院救*。

20日上午,一家人雇了辆出租车,一路走一路联系济南的急救中心。急救中心接到求助电话后,指派位于将军路站点的急救车出发,随车的急诊医生姓马。

马医生告诉记者,双方约定在济南黄河大桥见面,文文父母决定带孩子去山东**医院救*。上了救护车,马医生随即对文文展开了基本救*。

为了节省时间,救护车驶向了北园高架桥,在警笛鸣响中,载着文文以及马医生的急救车一路奔驰,但车速仍旧提不起来。“前方同车道的车辆向前行驶时,有的车辆左右变道;而后面还不断有**车加速,赶超急救车,有的并行和穿插,急救车司机在高架上*多跑到60迈,还时不时要刹车减速。”司机说。

离医院60米急救车被堵

下了高架后,沿着纬六路向南行驶,眼看就到了**医院的东门,急诊室就在那里。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在距离医院东门60米处,急救车被堵住了,这短短的60米,竟然走了将近5分钟。

当急救车行驶到位于经五纬六路北侧的**医院公交站点时,纬六路自北向南出现了拥堵现象。急救车是在靠近站牌的外侧车道,前后以及左侧都是**车,而右侧就是公交站牌。

记者了解到,纬六路**医院附近在早晚高峰期经常发生拥堵,特别是北向南方向。而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一是大医院门前道路车流量较大,二是大量车辆从纬六路高架桥由北往南急速行驶,到达地面之后受信号灯限制,积压在路面上。

向南过了经五路与纬六路路口的信号灯,就到**医院东门了。这个信号灯红灯需要1分钟,但是拥堵却让急救车寸步难行,虽然警笛声越来越响,但是邻近的**车都没有避让的。

急救车内,孩子父母的心情越来越急迫,而孩子的喘息声也越来越微弱。文文父母不断地询问马医生“孩子怎么样了”,并督促“司机快点走”。

向前的车道无法通行,急救车司机打了左拐的尾灯,准备左拐到逆向车道,而此时逆行车道上车辆不是很多。而左侧两排的**车辆却没有避让的趋势, **车紧紧并排着,致使急救车没有一丝左拐的空隙。据知情人士讲,纬六路中间没有安装隔离带,就是为了方便急救车在危急时刻逆行。

时间在一点一滴地流逝,在将近五分钟后,急救车终于走完了这60米的路程,将文文紧急送往急救室*救。

孩子*终没*救过来

“还有生命迹象。”马医生告诉记者,文文从救护车上下来,抬上担架,推进急救室的时候,还有生命迹象。

办完了移交手续,马医生得到了一个不幸的消息。**医院的医生告诉他:很不幸,文文没有救过来,不幸离开了人世。

对于文文的离去,已经见惯了生死的马医生,显得特别沮丧与惋惜。“以前也有老人或成年人送往急救室没有*救过来的,可是,这是个孩子,才三岁半。”

路上急救车被堵,在纬六路耽误了5分钟的时间。而对于急救车来说,早一秒钟到达,也许就可以跑赢死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