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严防秋冬传染病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7月以来,我国南方部分地区相继发生登革热疫情,特别是进入秋冬季节,鼠类开始向室内迁徙活动,加之雾霾天气频发,影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因素增多,极易导致流行性出血热等传染病发生和流行。21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为阻断病媒疾病传播途径,市疾控中心在全市投放消杀药品2200余公斤,增补缺损灭鼠毒饵站1350余个,有效控制“四害”密度。

病媒生物防*启动“网络化布局”

市卫计委主任贾堂宏表示,秋冬季是各类传染病高发季节,爱国卫生运动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一脉相承,事关群众的健康福祉,必须全力以赴。

市疾控中心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秋冬季病媒生物防*和集中消杀。为加强秋季病媒生物防*和集中消杀,疾控机构建立健全病媒生物防*工作网络,制定病媒生物防*工作计划,对市区内城乡结合部、无人管理区域及公共地段的**部位、卫生死角进行全面、**的摸底,制订可行性*理方案。

按照集中消杀的规范性要求,市疾控中心采取药物、器械等有效的消杀措施,每日对市内的公共绿地、垃圾收集点、垃圾台、绿地、花坛、公厕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全市已投放消杀药品2200余公斤,增补缺损灭鼠毒饵站1350余个,增补毒饵670余公斤,增补防蝇帘820余个,增补防蝇灯240余个,使“四害”密度得到有效控制。同时,511个公共卫生综合监测点、4个***流感哨点及时做好疫情监测、预警、预报。

历下区***消杀站还对人员密集场地、花草绿地、河道沿岸等喷洒灭蚊虫药,消杀面积约6万平方米。同时与各街道办事处联合对辖区内易积水的坑洼地带,池塘及受污染的水体集中投放蚊子幼虫消杀颗粒,杀灭蚊子幼虫。

督导检查医院内部传染病防控

医院内部传染病防控,对市民就医安全十分关键。记者获悉,市卫计委组织**,对全市60家**医疗机构,138家民营医院进行了督导检查,主要内容包括预检分诊、感染性疾病科建设、医疗废物管理、污水处理、控烟工作、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环境卫生、组织架构及资料准备等。检查发现,大部分医疗机构重视传染病防*,各项硬件建设、各种标识、科室建设、工作流程、工作记录等均能到位,个别单位出现松懈现象,已下达督导通知单限期整改,对不能按期整改者予以通报,并约谈医院主要负责人。

同时,全市建立医院创卫管理长效机制,**松懈麻痹思想,严防问题反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加大对呼吸道、消化道、病媒传染病,特别是登革热、博拉出血热等秋冬季传染病的监测力度。加强各有关部门间信息通报与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特别是与检验检疫部门共同严防埃博拉病例输入;与***门共同落实学校和托幼机构的秋冬季传染病防控措施;与畜牧部门共同抓好人畜共患传染病的源头控制。

传染病防控有了专门的“处方”

21世纪,医学重心从*疗转向预防。市健康教育所设计了“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埃博拉防制”和“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等内容的健康教育“处方”,上传至网站供各级各类单位下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