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检疫局销毁35箱进口吸管杯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泰安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监督销毁处理1批来自日本共计35箱、283500日元的儿童吸管杯。这批货物经检验发现,其蒸发残渣超出《食品包装用聚丙烯成型品卫生标准》中蒸发残渣的限量要求。

记者从泰安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4年6至8月,山东检验检疫局先后从6批次的进口餐厨具、儿童用餐具中检出重金属、蒸发残渣超标等问题,*近从日本进口的共计35箱、283500日元的儿童吸管杯中,入境时检测发现其蒸发残渣正己烷39.3mg/L,超过国家《食品包装用聚丙烯成型品卫生标准》(GB 9688-1988)中“蒸发残渣(正己烷)≤30mg/L”的限量要求。现在检查出的问题产品均已经依法采取监督销毁或移交有关部门作退运处理。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蒸发残渣反映的是产品在使用过程中接触到水、醋、油等液体时析出的化学物质的量,数值越高,表示样品溶出物质越多。蒸发残渣(正己烷)超标的塑料制品在接触到油脂类食品时,将析出过量的油溶性残渣,如果被人体长期摄入,轻者会引起头晕、**、呕吐、腹泻等不适,重者会造成肾脏、肝脏、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等的损害。

很多市民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都青睐选择“洋产品”,但泰安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提醒,买进口产品要尽量选择**渠道,家长千万不要盲目购买进口厨具和餐具,购买的进口产品一定要经检验检疫部门检测合格的才能放心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