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近半数银行免费换卡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从下个月开始,芯片卡在POS机上不能再**消费,必须插卡,为此,近期不少市民到银行咨询磁条卡更换芯片卡的问题。银行卡换“芯”,谁掏腰包?记者从驻济各家银行了解到,目前银行方面并无统一标准,有的收费有的免费,但多数是给予优惠。

近半数银行免费换卡

银行卡开始全面换“芯”,*近驻济各家银行的网点都接待了不少咨询换卡事宜的市民,到底要不要换成芯片的,要收费吗?

22日,记者走访了济南的部分银行,除了光大、广发等少数几家银行的网点仍然只提供磁条卡之外,芯片卡已经成为各家银行的主流。而市民更为关心的收费问题,目前还没有统一的标准。五大国有银行中,工行换卡暂时免费;农行和中行收费10元;建行的指导价是40元,但济南的网点暂收5元,交通银行*高收费20元,部分卡种优惠甚至免费。十多家股份制银行中,中信、招商、兴业、平安四家收费,同时各银行基本上都对金卡等客户实行减免。像平安银行对普卡换卡的收费标准是20元,济南分行打六折收取。城商行中,齐鲁银行对每位客户免费更换两张卡,从第三张开始每张收费10元,对绝大多数客户来说是不花*的。

据业内人士介绍,IC卡与之前磁条卡几毛*的成本不同,芯片卡的成本一般在每张十元左右。此前客户的磁条卡万一被盗刷,银行往往说不清楚,难以撇清责任,所以各家银行为了促进更换,在换芯片卡时会推出各种优惠措施,但也有的银行暂不发芯片卡,多是为了消耗存量磁条卡。

8家银行保号,但要分卡种

除了收费标准之外,市民另外一个关注的问题就是是否可以换卡保号。在济南经营服装生意的吴先生说,自己的建行卡绑定了POS机和支付宝,分别在实体店和淘宝店收款,如果换成芯片卡,*好能够换卡不换号,否则将非常麻烦。

记者走访驻济各大银行发现,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基本上都提供换卡不换号服务,但也得区分具体卡种。62开头的银联标准卡大多可以支持保号,交行工作人员称17位卡号的卡片不能保号。平安银行也对部分卡种予以保号。另外民生银行、齐鲁银行也支持保号。中国银行的卡可以登录网银申请换卡,如果卡种可以保号,新卡将通过邮寄的方式直接送达客户手中。

虽然一些银行的官方客服表示支持保号,但网点的工作人员则给出不同答案。工行的客服称保号须到指定网点办理,而济南尚无指定网点。建行的客服则建议咨询开户行,记者咨询了多家网点,**时代小区附近一家建行称不能保号。而历山名郡旁边的一家建行则表示可以保号。经十路上一家中行的工作人员说,现在要保号的话*好通过网银办理,通过网点有可能失败。

保号换卡由于需要总行定制,均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各家银行不同,一般7-15天,有的则长达30天。其间,可以正常使用原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