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不愿做居住登记有原因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烟台青年刘某跑到威海开了一家家装公司,民警多次催促他进行居住登记,但他不是不接电话就是躲起来不见人,民警对其产生了怀疑,后来发现他竟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我们催促了他好几次,他都没有到派出所进行登记”。21日上午,威海环翠公安分局鲸园派出所民警介绍,20日晚上9时,民警发现刘某后,立刻劝他马上到派出所进行居住登记。

在派出所里,民警将刘某的身份证号码输入到登记系统后,刘某**违法的事实浮出水面。原来,因**出售盗窃车辆,刘某今年3月份被烟台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在民警的查问下,刘某说,2012年年底的**,他的朋友盖某在烟台市芝罘区上夼西路路边盗窃了一辆面包车,为了方便销赃,盖某让刘某把车开回老家卖掉。刘某就把盗窃的车辆开到了自己老家莱阳,通过朋友把车卖掉。民警还了解到,刘某曾在2009年因盗窃被判刑4年,2011年假释出狱后到威海投奔亲友,于今年年初在市区建设西街开了一家装公司,主要从事室内装潢。

“进行居住登记的目的不仅是掌握人口流动情况,也是为了及时发现违法犯罪人员,**辖区居民的安全。”民警介绍,22日,该案已移交给烟台警方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