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完善城乡均等服务体系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日照市就业创业政策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日照市人民**关于进一步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中提到均等化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是确解一公里难题、**政策落到实处的关健。

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意见》要求,在完善四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健全统一规范灵活的人力资源市场的基础上,依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以2公里为半径、半小时为时限,着力打造“半小时公共就业服务圈”和“数字化就业社区”,推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重心下移。

加强公共创业服务载体建设。《意见》要求,加快设立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推进公共创业服务网、创业指导**库和创业项目库“一网两库”建设,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建设,形成“**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机制。同时,《意见》确定,在市军培中心建设市级公共创业孵化基地,创办市级创业大学,努力形成“一中心、多基地”的公共创业服务体系。

推进农民工综合服务场所建设。《意见》要求,依托各类公共服务平台建立农民工综合管理服务站点、窗口及零工市场,建成农民工综合服务网络,使农民工享有所需的基本公共服务。《意见》确定,在市劳动就业训练基地建设市级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暨零工市场。

实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标准化。《意见》要求,建立健全人力资源数据库,对各类劳动者实行实名制管理和跟踪服务,实现“记录一生、管理一生、服务一生”的基本目标。《意见》确定,建立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标准体系,统一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绩效标准,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提升就业工作群众满意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