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装修起纠纷 民警调解促和谐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历下公安分局接到市局民生警务平台转发的群众诉求,市民马女士反映:居民楼地下室正在改装成饭馆,部分墙体被打穿,可能引起楼房坍塌,多次反映也没有单位管理,请公安机关帮忙协调不要施工。

接此诉求后,历下分局民生警务平台民警高度重视,虽然按照法律规定室内改装不是公安机关管辖的事件,但是由于存在安全隐患,民生警务平台民警立即安排解放路派出所社区民警进行落实。社区民警先与楼长进行了电话联系,了解居民情绪。原来,因地下室出租要改装成饭馆,装修幅度较大,部分墙面开裂,住户担心居民楼坍塌,希望**出面解决问题。

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马上联系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一起劝说要理性**。同时,民警联系了餐馆负责人徐某,建议其到场配合民警解决问题。徐某也连夜从北京返回济南,同民警一起处理此事。

随即,民警联系了居民、街道办负责人、建筑**及餐馆**在派出所召开会议。但在派出所,居民将徐某团团围住,纷纷指责其不顾住户安危、强行施工。而徐某认为施工并未对楼的主体造成损害,不存在危险。双方对此争论不休。在民警的建议下,大家一起到装修现场进行了实地检查。在装修现场,居民指出了部分墙体被洞穿、承重梁被打眼、管道太多增加楼体承重等问题。建筑**实地检查了装修场地,对照图纸当场讲解了居民楼的构造,一一解答了居民的问题。经现场查看,**认为该楼主体并未损坏,不存在安全隐患,不会发生坍塌事故。听到**的鉴定结论,居民们纷纷松了一口气,当场表示**纠缠此事。*后,民警又告诫餐馆**严格控制装修时间,不要扰民,徐某表示一定照办。

在此民生警务平台提醒广大市民:对于涉及公安管辖的诉求,市民可向济南市民生警务平台进行反映。民生警务平台是24小时受理群众咨询、举报、投诉的济南公安服务平台,通过民生警务热线66666110、网站www.jnmsjw.gov.cn、手机短信平台15305310110、电子邮箱66666110@jinan.gov.cn,全方位倾听**、服务民生、监督管理的平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