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多搬家公司无正规资质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租房到期、乔迁新居都需要搬家,各种家电、家具、日常生活用品等堆成堆,这时市民往往会请搬家公司来帮忙。但提起搬家经历,很多市民表示很闹心,搬家时遇到一些不**的搬家公司,有的丢了东西、有的坐地起价、有的被碰坏了家具。10月20日,记者对城区的搬家服务市场调查了解到,拥有**资质的搬家公司****,由于缺乏行业服务标准,搬家公司鱼龙混杂,消费者更是有苦难言。

案例

搬了一半要加*

10月20日,家住潍城区清河园小区的徐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在寒亭区开了一家名为潍坊凯动机械有限公司的机械厂,前些天厂房需要搬迁,他就在网上找了一家搬家公司,当时网上标明该搬家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设备搬运。他打电话联系了这家搬家公司,双方在电话里谈好了价格是15000元。

徐先生说,谈好价格的第二天,几个搬家工人就上门了,随后就开始搬运设备,他也就去忙活别的事了。可没想到过了几个小时,厂里的工人突然找到他说,厂里的设备刚搬了一半,搬家工人突然停工不干了。

“我连忙询问到底是怎么回事,结果这几个搬家工人说我的设备太多太零散,装卸起来费时间,非要让我加*,如果不加*就**继续搬。”徐先生说。

徐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设备已经搬运了一半,他也来不及再重新找搬家公司,双方僵持着也不是事,协商了半天,*后他只好又给搬家公司加了3000元*,搬家工人这才把设备全都装车搬完。

记者还了解到,在搬运过程中,很多不专业的搬运工人对于搬运物品的保护也很不到位。

家住潍城区香颂湾小区的市民刘先生,搬家时找了一家搬家公司,装卸完毕,结完账回家后却发现自己的红木家具被划了一长道。刘先生立刻打电话给搬家公司说明情况,但电话那头的人却口气强硬地说“搬完家离开了就不关我们的事了”,随即挂断了电话。

“我是通过网络找的这家搬家公司,只打过电话,也不知道他们的办公地址,没法去找他们,只能吃个哑巴亏了。”刘先生无奈地说。

记者调查

大部分搬家公司没有经营地址

一辆车、两个人、一个手机号、一份随处可贴的小广告,就构成了一家搬家公司。

记者调查发现,很多小区的楼道墙壁上或宣传栏里,都充斥着搬家公司的广告,这些广告大部分都只有一个手机号,没有公司名称和地址。

20日,记者在经济区吉祥小区内看到一家搬家公司的小广告,没有公司名称,只有一个电话号码。记者打过去,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公司的服务周到,价格便宜,而且有非常丰富的搬家经验。

但当记者询问这家搬家公司的具体地址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不需要到公司见面,通过电话就可以协商价格等问题,不愿意透露公司的地址。

当天,记者在网上查询到了一家名为秀和的搬家公司,打电话询问,该公司工作人员坦言,公司并没有门头,只是租了一个可以停放车辆的院子,位置比较偏僻。

“城区目前有四五十家搬家公司,但有自己*立门头的不超过三家,其他大都是家庭作坊式经营,有些甚至一辆车、两个人、一个手机号、一份随处可贴的小广告,就构成了一家搬家公司,因此找不到搬家公司的地址非常正常。”潍坊市家政服务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薛凡泗说。

业务外包,到劳务市场找临时工

中介揽到活再外包给个人“黑搬家”.

接到业务后,到劳务市场找临时工。

家住奎文区大观**小区的市民刘强对记者说,前些天他从网上找了一家比较知名的搬家公司,并商定了价格。但第二天上门的时候,工作人员既没有穿工作服,车辆上也没有任何该公司的标志。他问起原因,几位工作人员只是含糊地说,那家搬家公司业务太忙,这个业务就被外包到了他们的公司。

刘强说,他随后拨打了*开始找的那家搬家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承认确有此事,称因业务太忙,怕耽误了刘强搬家。

薛凡泗表示,除了业务外包的情况外,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市民在网上看到的搬家公司其实只是中介公司。中介在网上发布消息,联系业务,揽到活再外包给一些个人的“黑搬家”公司,从中抽取提成。

薛凡泗说,很多搬家公司接到业务后,再去劳务市场找临时工。10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附近的劳务市场,经询问得知,果然有很多工人从事搬家工作。一位叫孙磊的搬家工人告诉记者,平时都是有**过来找他们,安排一辆车他们就去干,都是临时性的,一单活一结算。

问起他们有没有经过专业培训时,孙磊表示,“我们就是卖劳力的,把东西搬下来送到另外一个地方就完事了,没人给我们培训。”

事前不签合同,市民常吃哑巴亏

低价诱惑市民,搬家时以各种名目加价。不签合同,市民吃了亏只能往肚子里咽。

采访中记者发现,有很多的“黑搬家”公司专门请人制作了精美的公司网页,从公司的规模到价格再到人员素质等,都特别具有吸引力,但当市民真正选择了这些公司后才发现,根本就不是这么回事。

许多市民在找搬家公司时缺少安全意识和鉴别意识。在记者采访的几位市民中,没有一个人跟搬家公司签订合同。就算有人提出了这个要求,很多搬家公司也以搬家从来没签过合同等理由**。

“在网上或一些资讯类的报纸上,一些搬家公司号称搬家只需几十元*,这事想想就不靠谱。”潍坊民祥搬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有些网络上宣传的搬家价格非常便宜,以低价诱惑市民。

“一些不**的搬家公司总会想出各种名目加价,五车就能装完的物品,他们给你装十车,价格就跟着高了。”该负责人表示,很多市民不与搬家公司签订合同,遭遇了物品损坏、中途加价等,往往只能吃了亏往肚子里咽。

原因

缺乏行业规范

薛凡泗告诉记者,目前城区真正有资质的搬家公司****,一些搬家公司冒充名牌、坐地涨价、中途加价、不签合同、损坏家具不赔偿等问题确实存在。

谈到形成这种乱象的原因,薛凡泗说,主要原因就是搬家公司的技术含量太低,很多人浑水摸鱼,搅乱了市场。

“一些‘黑搬家’公司,没有营业执照,也没有具体的经营地址,随便贴个广告就开始营业,也不需要负任何责任。假如搬家时出现了问题损害了客户的利益,换个电话换个名称照常经营,弄得整个搬家市场一团糟。”薛凡泗说。

“黑搬家”公司的崛起,挤压了**搬家公司的生存空间导致利润不断下降,很多**搬家公司只能缩减规模,减少工人,压缩车辆,服务质量也不断下降。

“*主要的原因还是缺乏一个行业规范。”薛凡泗说。

提醒

定好价格签合同

薛凡泗提醒,市民找搬家公司搬家时*好提前确定自己有多少东西,问清会来几辆车,商定价格。

“如果是按车辆计费,*好提前问清楚几车能搬完,一辆车的价格是多少,并签一份**的合同。”薛凡泗说,家里如果有特别贵重的物品,一定要提前收好放到一边,并跟搬家人员交代好。假如家里有一些大件的需要拆装的物品,如鱼缸、钢琴等,都要提前跟搬家公司商谈好,看是否需另外收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