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百度搜出假客服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遇到问题找**,这是眼下很多人的习惯。近日,高新区市民孙女士在求助**搜索支付宝客服的联系方式时,却搜到了一个专门行骗的“李鬼”,2000余元被骗走。警方提醒,上网时要养成从官方网站查询电话的习惯,不能轻信搜索引擎。

因为支付宝不能正常使用,10月17日下午4点左右,孙女士通过**搜索到了支付宝的客服电话(0571—87509852)。电话接通后是一名男性客服,听了孙女士的情况,客服称这种情况需要到银行处理。次日上午9点多,孙女士来到附近的银行咨询,工作人员解释,银行不负责管理支付宝,支付宝不能使用与银行卡无关。

随后,孙女士再次联系了之前的客服,对方称需要她提供银行卡,在ATM机上根据他的提示进行操作。“他给了我一个银行账户,客服提示,要求将卡里面的*转入支付宝官方安全账户进行暂时冻结,等处理以后,再将*全部返还给我。”孙女士说。随后,她将卡内的800多元转到了指定账户,接着客服又要求在卡上存够2014元。因手里的现金不够,孙女士存了1300元并给对方转了账。“三番五次让我存*,*直接汇入别人的账户。”孙女士感觉不对,立即向高新区公安分局科技园派出所**。

昨日记者从高新区公安分局了解到,类似的案子已经发生多起,民警发现这些虚假信息的联系号码往往使用某种手段后,通过搜索引擎向外传播,而且区号多是0571,同“淘宝网”和“支付宝”在杭州的电话区号一致,更有欺骗性。记者在**搜索中输入“支付宝客服电话”等相关词语发现,在网页右侧标有提醒,“谨防虚假电话:从官网查验电话是否属实,先确认再拨打”。

民警提醒市民,要养成从官方网站查找客服电话的习惯,一切以安全账户为由的转账行为均是骗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