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临淄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孔子故乡 中国山东”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探访活动媒体采访团走进临淄区, 了解临淄的*特文化魅力和发展活力。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公室等单位主办,旨在深入挖掘和弘扬齐鲁**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推动齐鲁文化“走出去”,把国内外客人“迎进来”。

据了解,探访活动分为南北两线,临淄作为北线采访*站。活动期间,国内各类外宣媒体记者、专业摄影师、知名博主、媒体评论员和外国友人等50多人组成的采访团,采用中、英、日、韩等多语种,通过新闻稿件、视频专访、微博、博客、摄影图片、游记、评论等多种形式对临淄历史文化资源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

截至目前,中国山东网共发布中文原创稿件47篇,转发稿件15篇,制作专题1个,发布英文稿件15篇,韩文稿件12篇,日文稿件10篇。此外,其他各媒体共发稿71篇,其中新华网发稿3篇,中新网5篇,人民中国网2篇,中国日报网3篇,中国网4篇。

香港《经济日报》用半个版面着墨临淄文化软实力,新华网的《一座“尽善尽美”的齐文化遗产之城》被多家媒体转发。在微博方面,采访当天共发布#山东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采风#临淄相关微博900多条,阅读量达250余万次。

参与活动的《中国报道》、《山东画报》等报刊杂志,以专题形式发布多个页码稿件,山东广播电视台《旅游**》栏目也对采风活动进行了报道。

标签: 旅游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