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4亿建设标准化校舍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新宿舍盖好了,我们就再也不用跑校啦!”10月17日,面对新建宿舍楼,莒县桑园中心初中八年级五班学生陈修伟十分兴奋。今年3月,莒县桑园中心初中启动了义务教育学校校舍标准化建设工程,2座4层高的综合楼、公寓楼拔地而起,校园环境发生了*大提升。

民生所向就是施政方向。今年初,莒县确定投入16亿元,集中力量办好12件实事,而推动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就被列入了这12件实事之*。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农村教育校舍标准化等“硬件”设施是关键。为此,莒县启动实施了校舍标准化建设工程,利用今年一年左右的时间,投资4个亿,对全县70处项目学校的136个项目进行标准化建设改造,其中,新建楼房99幢,新建校舍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截至10月10日,已有69处项目学校的122个项目放线开工,开工率为89.7%,开工面积259840平方米,完成投资16231万元。

校舍标准化建设只是莒县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的一个方面,在全面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的同时,莒县还积极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去年4月份开工建设了投资1.5亿元的文心**中学。学校以“育英才、塑名师、创名校”为办学目标,以“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为办学理念,已于今年9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批招生1300余名。

义务教育全面提升,职业教育亦不放松。莒县在推进市农校和县职教中心联合办学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职业学校发展空间,拟投入约1.9亿元加快县职教中心南扩工程,建设实验室和实训车间、学生公寓、运动场地及社会培训场所等,目前这项工作正在加紧推进。项目扩建完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学校硬件设施,为莒县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技能型实用人才。

教育的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师资队伍建设。莒县连续8年招考教师1616名,坚持公正、公开、公平,深入推进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合理配置中小学教师,扎实开展**学校与薄弱学校结对帮扶、城区骨干教师到农村支教等活动,突出名师名校长培养、骨干教师培训和**课堂建设,教师业务水平全面提升。

“软硬兼施”,锻造出了莒县教育发展的“硬实力”。莒县先后有7所学校被评为全国新教育**实验学校,18名教师荣获全国新教育实验先进个人称号,1名教师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3名教师被评为****教师。今年全县本科录取率达51.3%,教育工作社会满意度不断提升,在全市社情**调查中,位列第3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