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银行对小微企业贷款打折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如今银行在争取**客户时也蛮拼的。中信银行北京分行22日宣布,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下调3%。浦发银行、北京银行也表示,对于**的贷款客户,利率会有一定的下浮。

争相对**客户打优惠牌

利率市场化改革下,银行忙着战略转型,***的中小微企业成为共同方向。浦发银行创立“小微金融”,客户从中小微企业下沉至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小企业主等两大个人群体。北京银行计划年内“信贷工厂”突破10家,小微专营支行、特色支行突破30家。

据中信银行介绍,贷款金额大于100万元,还款正常的企业家即可申请加入。不同类型会员享受不同档级的增值服务,会员档级随会员信贷情况动态可调整。会员在小企业信贷条线开展超过两个品种的贷款,第二项贷款给予下调3%的利率优惠。浦发银行、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对于**的贷款客户,也会给予一定的贷款优惠。

以贷款100万1年为例,基准利率为6%,一年利息为6万,如果利率下调3%为5.82%,利息则为5.82万,企业可节省1800元利息。

银行被指“惠”而不“普”

“小微企业的**现状是银行 惠 而不 普 ,商业银行的优势是贷款利率相对优惠得多,但进入门槛上要求较高。”融360创始人叶大清昨天说。

出版策划公司煮雨山房的艺术总监姜先生表示,在银行贷款程序复杂,速度慢,但中小企业往往是急需用*。

一位银行人士表示,经济下行,各行的不良贷款都出现反弹,银行对贷款客户要求更为严格,从企业经营角度讲,这无可厚非。银行设计的是标准化的产品,让银行去经营10万、20万的小微企业贷款成本太高,这也不应该是银行干的,应该是一个多层次的金融供应体系。

近来,P2P和小贷公司兴起。不过,他们则是“普”而不“惠”。昨天金融搜索平台融36**布普惠指数显示,**以上的小贷公司和P2P平台的产品月利率超过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