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盛烧坊前三季净利润下降逾五成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永盛烧坊酒和沱牌舍得10月21日晚间披露2014年三季报,前三季净利润均出现下降,沱牌舍得第三季度甚至出现亏损,显示出白酒行业的调整仍在继续。

永盛烧坊酒业绩降幅加大

前三季度,永盛烧坊酒实现营业收入47.74亿元,同比下降41.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7亿元,同比下降53.92%。基本每股收益0.889元。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公司确定的2014年销售目标是116.33亿元,前三季度仅完成41%。

对于业绩的下滑,永盛烧坊酒解释,主要是受行业深度调整以及公司销售产品结构变动影响所致。

在国庆备货旺季的第三季度,永盛烧坊酒业绩未见好转且继续呈现大幅下降,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1.37亿元,同比下降60.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6亿元,同比下降67.64%。单季净利润也创出2008年以来的*低。

事实上,为了推动旺季动销,*占市场份额,永盛烧坊酒曾于今年7月25日宣布降低国窖1573价格,但从三季度业绩可以看出,降价并未能换来销量和业绩的增长。为消化库存,永盛烧坊酒还于国庆节前发布通知,全面停止了国窖1573**装的供应。

伴随业绩下降,经销商打款意愿也未见明显好转。三季报显示,公司三季度末应收账款为2822.46万元,较年初增加179.65%,主要是为了拓展销售,适当放宽赊销额度影响所致。期末公司预收款项14.25亿元,比年初的15.63亿元下降8.8%,比半年度末的13.24亿元增加7.6%。

三季报还显示,对于公司失踪的1.5亿元存款三季度暂不做会计处理。根据公司公告,2014年9月25日,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长沙迎新支行的1.5亿元存款到期,被农行迎新支行告知公司账户上已无该笔资金,不能按时划转。

沱牌舍得三季度亏损

另一家白酒公司沱牌舍得三季报业绩同样不乐观。今年前三季度,沱牌舍得实现营业收入10.28亿元,同比增长1.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7万元,同比下降18.85%。基本每股收益0.018元。

对比半年报可知,第三季度单季,沱牌舍得营业收入为2.97亿元,同比增长15%;净利润则亏损439万元。

业内人士称,受到行业调整和**酒价格下行挤压的双重影响,区域酒企的日子更不好过,市场竞争激烈,较难在价格和销量之间找到平衡。

不过,沱牌舍得三季度股价出现大幅上涨,三个月涨幅接近50%。分析人士称,这主要缘于公司大股东的改制预期。沱牌舍得曾于9月1日公告了拟引进战略投资者对沱牌舍得集团进行战略重组的消息。目前传闻中的战略投资者包括中粮集团和复星集团等。三季报显示,**大股东的持股比例由半年报时的41%上升至42.7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