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政协视察全市畜牧业发展情况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10月23日,东营市政协副主席温龙亭带领组织农业界委员就全市畜牧业发展情况开展了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东营区动物卫生检疫监管信息化中心,观看了动物检疫、畜产品检测等****,山东华誉集团年屠宰3000万吨生产线、实验室、畜产品检测****、华誉饲料加工厂,东营奥亚现代牧场有限公司万头牧场,大地乳业有限公司乳品加工流水线、有机肥、粪污处理设施等。座谈会,委员们听取了全市畜牧工作情况等有关汇报,对全市畜牧工作一致表示满意,委员们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如何壮大发展畜牧业,关注健康畜牧食品、提升畜牧业发展总体水平,更多更好地为服务黄蓝经济发展服务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温龙亭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

温龙亭在讲话中指出,全市畜牧业特别是现代畜牧业实现了大跨越大发展,实现畜牧业总产值87亿元。一批规模大、技术新、带动力强的畜牧**企业和产业集群迅速崛起,标准化畜牧园区建设稳步推进,产业发展链条逐步延伸,产业生态化水平大幅提高,动物防疫和畜产品****工作扎实有效,产业发展的优势更加突出,可以说畜牧业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

他还指出,东营市畜牧业发展与先进地区相比仍存有一定差距。现代畜牧业仍然是我市畜牧业发展的“短板”。客观上受可利用资源有限、养殖业生产水平低,科学技术储备不足、畜牧业基础设施体系薄弱的制约。主观上还存在引导支持力度不足、产业发育程度较低、支撑服务体系不全、监管规范不够到位、宏观调控乏力,产品市场体系发育程度低的约束。为此就必须要理清思路,突出**,切实**现代畜牧业科学发展。

他强调,要强化扶持,凝聚合力,扎实推进现代畜牧业健康发展。要充分依靠市场和**两方面力量,推动现代畜牧业大发展。要突出抓好品种繁育、特色养殖、产品加工和服务监管等**环节,支撑特色畜牧业全面发展。加强组织协调。探索形成发改、财政、科技、国土、环保、畜牧、金融机构等参加的发展**特色畜牧业联席会议制度。拓宽**渠道。协调银企对接,对现代畜牧业**项目、**基地、**品牌,给予信贷支持。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探索建立现代畜牧业过桥资金体系,鼓励引导社会资金投入现代畜牧业发展。要搞好**引导、强化**带动。壮大一批**企业,辐射带动周边发展,培训骨干,富裕农民。要因地制宜,创新组织模式,推行“公司+合作社+基地”基本模式,坚实**特色畜牧业产业化经营基础。加快特色畜禽养殖和加工“三品”和知名品牌认证。各级畜牧部门要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出实招,聚合力,千方百计推进畜牧业实现新发展。要以转变畜牧发展方式为**,切实推进畜牧业实现转型升级,由传统养殖业向现代畜牧业发展转变。特别是要统筹处理好畜牧生产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加快构建种养平衡、农牧互动、生态循环、环境友好的现代畜牧产业体系。各级政协委员,要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勇于建言献策,优化发展布局,营造良好发展氛围。投身于畜牧业发展一线的委员企业家,更要肩负起自身的职责和责任,锐意改革,把握市场规律,着眼发展与全局,抓住改革新机遇,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向着新目标、新方向大步迈进。为实现东营**生态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