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第十一届苗木会11月举行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10月23日上午,烟台市*****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确定第十一届北方(烟台)果树苗木·生产资料交易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举行,交易会主办地将*次由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迁至烟台**博览中心。

10月23日上午,烟台市*****公室在烟台东方海天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烟台市**新闻发言人王洪青主持,烟台市农业局副局长、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朱波就第十一届北方(烟台)果树苗木·生产资料交易会筹备工作情况做主题发言。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苗木交易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烟台**博览中心举行。目前320个**标准展位已全部订出,共有158家国内外苗木单位和农资企业参展,其中苗木企业109家,农药、肥料等农资企业39家,农业工具、设备企业10家。参展企业延伸至整个果蔬产业链条。

本届交易会将继续突出其公益性目的,通过一些列活动为参展企业和与会果农服务。包括:免费向社会发放价值10元的门票10万张,开设烟台农科院至**博览中心专线班车,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苹果综合实验站站长等**开展果树实用技术讲座,烟台市果树届****现场为果农答疑解惑,以及举办烟台苹果新型肥料经验交流会。

*次迁址烟台**博览中心

北方(烟台)果树苗木·生产资料交易会始于2004年,已成功举办10届,由于其展会时间恰好处于苹果收获与果农筹划来年种植的有利时间节点,且有烟台市农科院作为技术后盾,各类优质苗木、生产资料企业踊跃参展,加上越来越多的果农认识到先进苗木与管理技术对高产的关键作用,交易会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北方果业知名展会,规模逐年扩大,由*届3万人次参会发展到去年逾15万人次。原交易会举办地烟台市农科院院内展览场地因面积不足、设施不完善,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已经不能适应展会发展的需要。

为确保安全办会、提升办展环境,从今年开始,苗木会将*次移师烟台**博览中心举行。移师后的展览面积将由原来的4600平方米扩大到12100平方米,标准展位也将增加80个,至320个。参展企业将有更大的空间展示产品,参会果农也可更加充分、自由地与参展企业交流沟通。同时,每届惯例举行的**技术讲座也将由往届的专门会议室变更为本届的博览会入口大厅,讲座容量更大。

为使新展会环境适合苗木交易与果农需求的实际,同时兼顾安全因素,不同于其他在烟台**博览中心内举办的展会,本届交易会博览馆会场内将不铺设地毯。为方便路途较远果农就餐,经本届交易会承办方烟台市农科院与展览馆所属南山集团沟通,交易会举办期间将提供健康、卫生、实惠的餐食。同时,与往届交易会相同,本届交易会会场内禁止吸烟。

*次发行《2015烟台果农年书》

本届苗木会期间,烟台市农科院将向广大果农免费赠送2万册《2015烟台果农年书》。该书主要包括:会场平面布局图,可方便果农按地图索引到达相应展位;2015年果园生产管理使用技术意见,包括套袋、灌溉、施肥、用药等系列栽培技术;交易会期间组织的**技术讲座文稿,方便果农带回学习;农事百科、常用电话号码等与果农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信息;优质苗木、生产资料企业推介信息。

领取《2015烟台果农年书》须凭免费领取券,此券将与门票一同发放,交易会会场设专门展台领取书籍,因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次上线“微农”手机应用客户端

“微农”手机应用是烟台农科院设计推出的手机应用软件,下载安装后,可通过手机查看到农时农事提醒、实用生产技术、疑难问题解决办法等科技信息。同时,农民在田间发现病、虫害,可以即时将图片发送到客户端,**会在第一时间给予答复。这一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将有效实现**与农民零距离对接,加快农业新技术、新成果的转化应用步伐。

本届交易会期间,会场将实现无线WIFI覆盖,供参展商与果农免费下载、安装“微农”手机应用客户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