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男子以婚礼主家采购为幌诈骗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家里人都忙着招呼客人,吩咐我到这儿买喜宴用的烟酒。”昌乐的韩某谎称主家的亲戚,到村里超市诈骗财物,得手后随即快速逃走。2011年以来,靠着这招瞒天过海的骗术,韩某窜至寿光、昌乐、青州等地作案200余起,涉案价值15万余元。10月12日,寿光警方经过侦查将韩某抓获。

好心赊账却被骗

刘先生在寿光市稻田镇某村经营一家超市,今年9月份的**,他正在店里整理刚进的货,一名男子走了进来。

“**,出来接大买卖了。你们村有户姓张的人家结婚,委托我到你这里采购些**烟酒,把你店里值*的烟酒都拿出来,越**越好。”这名自称姓杨的男子来到超市后不慌不忙地说。 张某的儿子刘先生认识,确实在当天结婚,但刘先生却并不认识眼前的杨某,遂对其身份产生了怀疑。“我是张某的远房表哥,家里人都忙着招呼客人,所以让我帮忙买喜宴用的**烟酒。”杨某说完,便拿出手机拨了一个电话号码:“兄弟,我到了村里的超市了,**正好在家,我跟他说说,先把烟酒拉回家,等亲戚们吃完饭,看还剩下多少,你再一起结账就行。”刘先生见男子给办喜事的张某打了电话,便**疑心,遂把价值7000余元的烟酒整整齐齐地放在了杨某所骑的三轮摩托车上。

然而,半个月过去了,张某却一直没来店里结账。刘先生上门“要债”时得知,张某根本就没有委托“表哥”去超市赊烟酒。刘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报了警。

视频对比,终锁定作案车辆信息

接到**后,寿光市公安局情报大队随即立案调查。“自今年2月份以来,本地多个乡镇也发生过类似诈骗案。”寿光市公安局情报大队大队长许冠正说,这些案件应为同一伙人所为。

因为被骗的超市都是村里规模较小的店铺,安装监控设施的很少,这给案件的侦破带来很大难度。为获取更多破案线索,民警遂对所有被骗超市展开了细致回访。据受害人介绍,嫌疑人是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不是寿光口音,作案时驾驶一辆红色三轮摩托车。警方经分析研究,决定采取“以车找人”的方式,通过案发地周边监控视频寻找突破口,以此获取嫌疑人驾驶作案车辆的相关信息。

为进一步确定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民警将嫌疑人的照片发布在“寿光公安”**公众平台,在广泛征集线索的同时,民警根据监控视频确定了嫌疑人的作案路线,并确定嫌疑人系昌乐县人。

被抓现行,超市货物没有不骗的

据此,民警在巡逻的同时,**留意嫌疑车辆的动态。10月12日,孙家集派出所的民警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一男子正从一家超市内搬运烟酒,该名男子的相貌特征与嫌疑人相符,警方遂将其控制。“我这把年纪了,咋还这么忍心骗我?这一车烟酒将近6000元*,要不是民警来得及时,他早拉着跑了。”在民警向看店的那名70多岁的老人说明情况后,对方才知道自己差点被骗。

经查,犯罪嫌疑人韩某,今年48岁,昌乐县乔官镇人,初中文化,无正当职业。韩某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据韩某交代,*初他的亲戚结婚时,曾让其帮着到村里赊烟酒,超市也不曾怀疑。他意识到这是一个“快速致富”的好方法,自2011年以来,韩某流窜于潍坊各县市区农村,小到苹果、香蕉,大到油烟机、燃气灶,只要是超市里卖的东西,他都会忽悠店主骗走一车。一直到被抓,韩某窜至昌乐、青州、临朐、寿光等地共作案200余起,涉案价值15万余元。

据韩某交代,他骗来的烟酒等物品,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卖给昌乐县某超市**刘某。刘某明知道韩某的货物来路不明,仍收购外卖,同样触犯了法律。10月23日,记者从寿光警方获悉,韩某、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