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民支持淘汰黄标车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细心的市民发现,*近市区不少路段张贴出“*理淘汰黄标车”的宣传标语。什么车是黄标车?黄标车对大气污染有多大危害?淘汰黄标车,市民该做点啥?近日,记者接到市民关于黄标车的咨询达20多次,市民对淘汰黄标车工作给予了极大支持。

据了解,黄标车是指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直观上来看,是环保检测取得的标志为黄色及其以下的车辆。从上牌时间来看,2009年7月以前的柴油车和2001年4月以前的汽油车大部分是黄标车。

据了解,*理淘汰黄标车,为今年全国范围内的一次统一行动。根据今年5月15日***办公厅印发的《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到今年年底,全国要淘汰600万辆黄标车和老旧车。之所以制定此次行动方案,源于黄标车的高污染。

目前,我国机动车排放约占氮氧化物排放总量的40%,成为影响大气质量的主要污染源之一,这里边黄标车是“排污大户”,其污染排放量占机动车排放总量的70%左右。也就是说,一辆普通黄标车的污染物排放量,大致相当于25辆国Ⅳ标准车的排放量!

“黄标车的污染程度真是太可怕了!它对空气的污染直接影响着我们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淘汰黄标车刻不容缓。”市民朱女士说,她非常支持淘汰黄标车的行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