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凤仙山 秋枫红叶令人拍案叫绝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位于泗城西北16公里柘沟镇北的凤仙山,又称“奉仙山”,素有小泰山之称,其主峰玉皇顶是县内*高峰,海拔608米,在泗水县560多座山头中傲视群峰,被誉为“泗水**山”。传说穆桂英曾在此安营扎寨。金秋时节的凤仙山,天高云淡、空气清爽、红叶漫山,凤仙山主峰之间的山谷秋致更为迷人,在半山腰放眼望去,层林尽染、金黄遍野、万紫千红、多姿多彩、景色万千,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漫山红叶树,几重夕阳山”的意境浑然天成,如诗如画, 形象**,惟妙惟肖,令人拍案叫绝,实为金秋季节登山赏红叶的**去处。

凤仙山春天藤花遍地,夏日飞瀑流泉,秋天红叶满天,冬日苍松翠柏,一年四季,生机盎然。山中奇石参差,峦壑掩映,松柏相间,层峦叠翠。微风吹来,涛声入耳。现存有玉皇殿、文昌阁、泰山行宫庙宇遗址和朝阳洞、仙姑洞、圣水泉等景点,古人留下诸多诗篇和民间故事至今传颂。近年来,柘沟镇不断投入资金用于进山路、入口牌坊和景区内部景点、设施建设,功能日趋完善,游客逐年增多。作为泗水十景之一的凤仙山现已被批准为市级森林公园。

据明朝《重修凤仙山玉皇殿前石崖碑记》云:“不知凤仙山何以得名,或者山形似凤,或者仙姑在此修炼……”凤仙山风光秀丽,景色迷人,其山高、林密、石怪、洞奇,比较出名的有神龟石、仙姑洞、仙水洞等,一年四季,生机盎然,有“凤仙叠翠”之美名。

凤仙山古木参天,原始森林遮天蔽日,悬崖矗立,怪石嶙峋,洞穴幽深,山水倒映,集泰山之雄、黄山之奇、华山之险、峨嵋之秀于一身,连同众多的景点、优美的传说,形成了凤仙山*特的旅游景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