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时代的竞争力再造》(3)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总裁柏瑞凯:核心驱动力是企业营销方式的不同

柏瑞凯:我想谈一下从消费者的角度如何来看。比如说消费者的行业,我们认为如今已经跨入第三次浪潮,智能产品和互联的产品都已经改变了我们的消费者。目前的消费跟过去的消费是**不同的。因为产品的连接**是物理的连接而是整体的连接,包括远程的连接和智能的连接等等,我们每天所接触的每个产品都可能有这样的连接。

如果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到核心的驱动力是企业营销方式的不同。企业营销也应该跟消费的改变、互联的改变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应该有一种新的营销方式。

供应链也要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有了智能互联的产品之后,可以实现远程的在线,以及线上线下同步的供应链,线上线下是同一个世界。

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社交媒体*近几年的发展速度是如此之快,中国引导了全世界第三波浪潮的发展,中国的发展是如此之快、环境如此之好。智能产品很多功能都非常简单,而且成本也是很低。我们可以对相关的条形码进行扫描之后就可以进行联网,联网后可以看到相关的营销活动。这种营销方式可以让我们和朋友进行分享,我们营销的战略和过去是**不同的。我们认为第三波浪潮在中国已经兴起了,这是改变了我们的业务模式。

我们看到社交媒体向我们展示出了非常特别的产品,这类产品也是我们现在正在**的,我们可以把这类产品定制化,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业务模式,让我们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些都是因为,社交媒体可以让我们和消费者进行更好的联系。我们要继续保持竞争力,更多地考虑到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对未来感到非常兴奋,我们也很高兴能够参与到这波浪潮中,也希望大家在第三波浪潮中都有好运,谢谢!

主持人:*后有请项兵做一下总结。

项兵:谢谢,我的点评比较简短。

**、中国的经济发展是非常成功的,有一部分的原因,是我们在很多方面实现了革命性的发展,比如说**化的过程中看到了非常多的机遇。*近,技术和社会变化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包括智能互联的产品给我们带来了*大影响。

当然,美国的很多企业也做得非常好,它们的竞争力也很强,它们不仅仅是技术创新上做得特别好,还有一些新的思维和思考方式。《哈佛商业评论》一直都给我们奉献精彩的文章,提供了很多新理念,特别是波特教授的理论,以及很多其他作者的想法都非常有创新性,涉及到了技术的影响,以及对供应链和产品设计方面的影响等等。

借此机会,我仅代表在座的各位来宾,非常感谢《哈佛商业评论》、感谢波特教授,感谢各位嘉宾,谢谢大家!

主持人:这轮会议到此结束,非常感谢波特教授,你是**位主旨演讲者,感谢你的精彩发言,谢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