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前三季度GDP增长8.7%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23日下午,省**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召开,前三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出炉。据了解,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GDP)为42814.2亿元,增长8.7%,略低于上半年,但仍处在合理区间。居民消费价格累计上涨2%,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912元,增长10%,居民收入增速“跑赢”了GDP。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1.6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1.1万人,提前完成年度计划。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15912元,增长10%;其中,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 9%和11.8%。另据了解,我省民生投入持续加大,前三季度,各级财政用于民生领域的支出占到了全部支出的57.1%。

与全国一样,进入8月份以来,山东省部分指标增幅出现不同程度回落,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下一步,山东省将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年底前**加快推进信息惠民工作的实施意见;支持济南做大做强,继续推进济莱协作区建设;**“一圈一带”19个专项规划和中长期规划;启动新型城镇化试点,争取全年新增 100个左右农村新型社区纳入城镇化管理。

今年,山东将加快108个省**项目建设进度。年初确定的青荣城际等5条铁路、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烟台港西港区一期工程等沿海港口泊位、烟台蓬莱机场和济南机场南指廊工程、青岛LNG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要**按期建成;拟开工建设的济青高铁部分控制性工程、青连等4条铁路项目,将**年内开工。我省还将争取鲁南客专、京九客专商丘以北、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跨微山湖高速公路、菏泽民用运输机场等项目尽快获得国家批复;对国家已批复立项的“外电入鲁”输电通道、快速铁路网等工程,将加快工作进度,力争提前开工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