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精董事长刘占滨为什么跳楼自杀?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近日披露,刘占滨跳楼身亡之前,三精制药的控股子公司哈药集团三精千鹤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开敬等人已于2014年4月被逮捕。那三精董事长刘占滨为什么会跳楼**呢?

刘占滨1963年出生,研究生学历,1987年从佳木斯医学院毕业后进入哈药集团。曾任哈药集团**二厂、**三厂、世一堂药厂厂长,哈药集团**公司董事长。出事前,其担任哈药集团副总经理、三精制药董事长。

据调查了解,刘占滨在哈药内部一直以行事果断、*断专行、对下恩威并施著称。在**注射剂存不良反应广受诟病时,时任哈药集团**公司董事长的刘占滨还积极出面,力挺**注射剂,在“国字头”药企刘可谓个性十足。

2009年7月,哈药高层进行了变动,刘占滨开始执掌三精。据了解,当年哈尔滨市***和哈药集团之所以重用刘占滨,主要与三精制药经营业绩下滑有关,因此刘占滨走马上任后压力很大。

三精制药董事长刘占滨为什么要跳楼**?

据内部人士透露,刘占滨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在哈药内部“失宠”。一是缘于三精极差的业绩,二是由于哈药集团的****。

财报数据显示,去年三精业绩大幅下滑,全年营收31亿元,同比下降21%;净利646万元,同比大跌98%;每股收益只有0.01元,业绩极为难看。

另一方面,据三精内部人士透露,刘占滨曾深得哈药集团前任董事长郝伟哲的赏识,可以说是郝一手提拔起来的。哈药集团旗下只有两家上市公司,三精就是其一,让刘占滨任三精董事长,可谓重用之意明显。不过,2011年郝伟哲退休,原哈尔滨市副市长、***主任丛国章调任哈药集团董事长一职。新董事长采取了和郝伟哲**不同的战略,在公司内部也开始积极调整,对刘占滨的态度可能发生了变化。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刘占滨的妻子多年前就患有癌症,刘多年来为其妻子寻医问药,花去大量积蓄,去年其妻刚刚过世。刘占滨*后选择从医院楼上跳下,可能也是与他自己刚烈的性格和多年的遭遇分不开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