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昨日举行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10月25日,潍坊市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叉车、维修电工、计算机程序员技能比赛分别在潍柴职业学院、潍柴工业园、潍坊职业学院举行,我市有24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钳工比赛考验选手**度

上午9时40分许,记者来到潍柴职业学院钳工比赛现场。钳工比赛共两个项目,分别为外六边和内六边。

42名选手刚刚结束**轮的制作,正在等待裁判的检验。“这个外六边形考试项目主要考察尺寸的**度,像淘汰的这个,我们肉眼都能看出来作品与我们检验工具契合相差甚远,我们允许的公差范围*大是0.05毫米。”**明裁判员对记者说,钳工比赛的评判主要关注三个点,一是尺寸精度,二是位置精度,三是配合精度。经过检验后,从**轮比赛中选拨出12名参加第二轮的比赛。

电工比赛现场一片静悄悄

相对于钳工比赛现场的嘈杂,电工的比赛现场则是静悄悄的。参赛人员全神贯注紧盯桌上的电路板,呼吸都不由自主地放轻,生怕影响了精细部件的焊接。

记者了解到,维修电工比赛分两部分,**部分选手分组进行plc控制机械手和电子电路安装焊接调试,经淘汰后选取15名选手进行控制线路设计和安装调试。潍坊市技师学院的**专业讲师宋保林担任这次维修电工比赛的裁判,他表示,比赛主要检验选手电路板的完成质量、电测量数据是否正确,还要看焊点是否正确,焊接质量的高低。

叉车比赛小场地里绕路桩

随后,记者来到潍柴工业园,这里正在进行第二轮叉车绕桩比赛。场地不超过15平方米,电动叉车近一米宽,选手需用叉车托起放置四个饮料罐的玻璃板,在狭小的场地绕过5个桩。撞一次桩加20秒,压一次线加5秒,选出用时*少的16名进入高难度的第三轮叉车倒红酒和第四轮叉车挂啤酒瓶的比赛。

比赛结束后,获市级各工种决赛第1名的选手,将由潍坊市总工会择优授予市“富民兴潍”劳动奖章。此外,对于企业决赛工种,获第1名的选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择优授予“潍坊市技术能手”称号。决赛前五名选手,可破格晋升技师职业资格,第6至20名的选手,可晋升**工职业资格,已具有**工职业资格证书的可晋升技师职业资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