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完了,我只想能顺利生下孩子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焦炳影经营的*烧店发生**,她全身烧伤面积超90% 肚子里怀着近七个月大的胎儿,不少好人向她伸出援手

焦炳影是坊子区黄旗堡街道逄王四村村民,她与丈夫在黄旗堡街道经营一家泰山*烧店,10月16日上午,一场突如其来的**改变了她的命运,丈夫和婆婆烧伤严重,之后双双去世,家里仅存的她特重度烧伤,烧伤面积超过90%,而她怀着近7个月大的胎儿。10月25日,记者在潍坊市人民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焦炳影,她说,现在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生下自己的孩子。据市人民医院医生介绍,目前胎儿安全,但焦炳影需要做七八次植皮手术,费用需要七八十万元。目前,社会各界已向她捐款5万余元。

现状

伤情重意识清醒

10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坊市人民医院住院二部17楼烧伤科,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焦炳影。焦炳影全身上下已经看不到一块完整的地方,全身都是烧焦后浮肿的痕迹,露在外面的腿、胳膊跟脸上全都被烧得面目全非。市人民医院烧伤科的孙医生对记者说,焦炳影全身烧伤面积达到90%以上,属于特重度烧伤。

虽然伤势严重,但焦炳影的意识还非常清醒,听到记者的声音,焦炳影微微睁开了双眼,向记者点了点头,嘴里艰难地说了一声谢谢。

跟记者打过招呼后,焦炳影看了看守护在病床旁的妈妈宋美香,说了一声“渴”。宋美香连忙去桌旁倒了一杯水,用小勺轻轻地喂到了焦炳影嘴里。

焦炳影的姐姐焦炳先跟记者说,1990年出生的焦炳影今年才24岁,10月19日是焦炳影和丈夫结婚一周年纪念日。肚子里有一个不到7个月大的胎儿,焦炳影全身有90%以上的面积被烧伤,幸运的是,医生说她肚子里的孩子情况暂时正常。在这次意外中,焦炳影的丈夫跟婆婆都去世了,她的公公两年前就去世了,家里现在就剩下了她一个人。

“妹妹来到医院后,一直非常清醒,我能感受到她身体上和内心的痛苦,可她连一个疼字都没说过。”焦炳先说,这些天,妹妹一直在咬牙坚持着,无论是心里的悲痛欲绝,还是身体上的痛不欲生,都没有打倒她,做为一名母亲,她顽强地生存下来,就是想让自己的孩子顺利地出生。

回忆 *烧炉、电动车先后**

再次提起事故发生的经过,焦炳影的眼中闪烁着泪花。她以前在一家工厂上班,2013年9月份,焦炳影跟丈夫周国萍结婚,组成了一个幸福的家庭。今年2月份,焦炳影跟丈夫周国萍辞去了工作,租了一间门头共同经营起一家“泰山*烧店”。不久后,焦炳影发现自己怀孕了,一家人全都沉浸在幸福之中。虽然日子过得辛苦,但总算有个奔头,焦炳影觉得自己特别幸福。

可就当这一家人为即将出生的宝宝规划着美好未来时,意外降临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瞬间变得支离破碎。10月16日清晨,焦炳影与丈夫和婆婆像往常一样在*烧房里忙活着,大约上午7时10分许,周国萍给*烧炉加了油后,发现冒烟特别厉害,他意识到情况不对,连忙让正在烤着*烧的焦炳影往外跑。焦炳影怕灰尘把*烧弄脏了,把锅盖盖上后才往屋外跑,一只脚刚刚踏出门槛,炉子就发生了**。

还没来得及跑出屋的婆婆烧伤严重,焦炳影全身也被烧伤。看到丈夫还没有跑出来,焦炳影想回去救丈夫。就在这时,*烧房里放着的两辆电动车在大*的烘烤下也发生了**,周国萍被炸飞到马路边。“短短几分钟的时间,一个好好的家就这么完了。”焦炳影痛苦地说。

周国萍的二姐周艳萍说,三人被送到潍坊市人民医院后,医生立即对他们进行抢救,但周国萍和母亲烧伤太严重,烧伤面积几乎达到了100%。“医生说,我弟弟和母亲已没有希望了,我们就把弟弟和母亲接回了家。”周艳萍说,17日凌晨2时许,他们把弟弟和母亲接回了家,当日,周国萍和母亲相继离开了人世。

心声 生下孩子才能算有个家

焦炳先说,好不容易苏醒过来的焦炳影听说婆婆与丈夫双双死亡后,差点又晕了过去。焦炳影跟记者说,得知丈夫和婆婆不幸死亡后,她的心里只剩下了一个念头,就是想留住肚子里的孩子,“我想坚强地活下去,把孩子顺利地生下来,只有生下这个孩子,我的家才算是一个家。”焦炳影说。

焦炳先哭着跟记者说,妹妹醒来以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她想活下去。“她跟我说她还不想死,她还想把孩子生下来,想跟我一起孝敬娘,要我砸锅卖铁也要救她,我真的是心如刀绞。”焦炳先哭着说。

焦炳先说,来到医院的第三天,他们就因为无力支付高额的医药费,只能回到了家里,回家以后把所有的亲戚都借了个遍,这才重新来住院。“我爸爸已经去世了,妈妈就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弟弟刚刚参加工作,住院这几天已经花了8万元,实在是无力支付这高额的医药费。”焦炳先说。

焦炳影的母亲宋美香含着泪说,女儿腹中的胎儿才不到7个月大,也不知道孩子还能不能生下来。“女儿能活着就好,即使她照顾不了孩子,如果孩子能生下来,我替她养也行啊!”宋美香说。焦炳影的弟弟焦炳献一边哭,一边坚定地说,再苦再难,他们也要救姐姐。

救助

已受捐五万余元

25日,热心市民李女士和两名同伴来到病房。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从朋友口中得知焦炳影的事情,心一直悬着放不下,想帮帮这名可怜的女子。她与邻居凑了1400余元给焦炳影送过来。

焦炳先说,她是潍百集团的员工,妹妹发生不幸后,很多同事送来钱,目前,她的同事已为妹妹捐款2万余元。此外,各界好心人的捐款已近1万元。事发后不久,逄王四村的周书记送来了村里给她的2万元医疗费。目前,已收到各方捐款5万余元钱。

据了解,焦炳影一家发生不幸后,坊子区黄旗堡街办、逄王四村都非常重视此事,积极帮助焦炳影,为她申请民政救助,并表示会尽力帮助她。

困境

拿不出手术费用

“妹妹最近身体情况恶化,背部出现感染的情况,医生说应该尽快做手术。”焦炳先说,做治疗背部感染的手术约需5万余元的费用,但前期住院治疗已花费8万余元,现在已经拿不出来了。

市人民医院烧伤科的孙医生说,焦炳影的治疗难度非常大,至少需要七八次植皮手术,手术费用共七八十万元。目前她的伤情暂时稳定住了,他们会全力救治焦炳影,也希望社会各界好心人能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

若市民愿帮助焦炳影,可到潍坊市人民医院住院二部17楼10病房,也可向焦炳先的工商银行账号6212261607003878148汇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