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少手球队为目标刻苦训练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潍坊市育华学校体育馆内,中国少年女子手球队的年轻队员们在训练场上挥洒着汗水,敏捷地跑动、传球、接球、一遍一遍地练习。她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成为**的国家女子手球队员,为国争光。这支队伍的韩国籍教练金京男是前中国女子手球队教练,他要训练好这批手球苗子,为2020年**会选拔**人才。

为国家队培养人才

10月25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潍坊市育华学校体育馆内,见到了陆续前来集合的中国少年女子手球队队员们。她们穿着统一的蓝色运动装,都是齐耳短发,显得干净利落,朝气蓬勃。

伴随十几位队员齐声用韩文喊出“你好”,一位男士微笑着走进体育馆,他正是中国少年女子手球队的韩国籍主教练金京男。跟随在他身边的女教练叫王琳茹,是中国少年女子手球队的助理教练。王琳茹告诉记者,国少队将为国家女子手球队输送**人才,并为2020年和2024年的**会培养**运动员。

王琳茹告诉记者,国少队现有21名队员,“队员们年龄*小的只有12岁,*大的16岁,她们来自广东、山西、安徽、山东等不同的省份和地区。”王琳茹介绍说。

队员训练有条不紊

升旗仪式后,在教练金京男的指挥下,队员们做起了准备活动。她们或趴在地板上,双手和双脚不停地快速摆动;或连续做转体跳跃的动作。随后,队员分成两组冲刺跑,一遍遍做着**力训练……

据悉,中国少年女子手球队成立于2013年8月,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山东省体育局、潍坊市体育局、潍坊市奎文区教育局等四家单位合作共建,旨在培养**手球后备人才,加强手球人才梯队建设。2013年9月国少队正式在潍坊市育华学校组队学习、训练。

国家体育总局还为女子国少手球队选派了高水平的教练员--韩国人金京男。2008年,他作为中国女子手球队的教练,率队夺得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手球的**,这是中国女子手球*次夺得亚洲**。2013年8月,金京男正式成为中国女子国少手球队的主教练。

潍坊女孩憧憬**

采访中,记者认识了来自潍坊的女孩高梦洁。高梦洁今年13岁,个子比同龄人高出不少。高梦洁告诉记者,她是潍坊育华学校八年级的一名学生。据了解,中国少年女子手球队中,总共有3名潍坊队员,另外两名分别是高文琪和魏显霁,高文琪今年13岁,魏显霁14岁。

高梦洁告诉记者,自己在小学时就喜欢上了手球运动,2013年6月份她被选拔到国少队,“我希望自己能够进入国家队,代表国家参加亚运会和**会,为国家争光。虽然训练很苦,但是我们都有着自己的手球梦想,对手球运动充满了热情,永不言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